做造影会很痛吗 造影手术的注事项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造影,一听这个词感觉跟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其实所谓的造影就是输卵管造影,是为了检测女人的输卵管是否畅通的一个手术,那您知道做造影会很痛吗?还有我解释的比较简单,那您知道具体的造影是什么意思吗?还有一个问题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就是造影后多久可以同房,那就来看看哦。

  做造影会很痛吗

  其实造影听上去比较的陌生,通俗的解释就是为了看看女人的输卵管通不通的一个手术,跟男人是没有关系的,也就是有一个固定的仪器向女人子宫里面观察的一个过程,也是可以看看自贡的健康的。

  这些操作当然不会说没有任何的不适,但是,但是一般不会很疼,不过也有少数敏感的女性也会有疼痛难忍的感觉。如果有些患者因怕疼痛导致输卵管痉挛时,可采用无痛输卵管造影,做无痛输卵管造影时,患者几乎是感觉不到疼痛的。

  输卵管造影检查也是一种微创手术,是目前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及通畅程度和具体堵塞部位的常用且损伤小的方法,临床上使用的比较多。

  当发生以下情况建议做输卵管造影检查

  其实不是正常情况下,您就可以直接去做这个造影手术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般都是因为某一些原因,导致自己长期没有怀孕的人才会去做造影手术的,所以看看哪四类人要做造影手术的哦。

  1.备孕超过1年没怀孕;

  2.有宫外孕史或流产史;

  3.取环或解扎未怀孕;

  4.输卵管手术后一年未怀孕;

  其实不用担心的,很多人认为这个造影手术是插进自己的子宫的,会很痛,导致很多的女性应该来做,但是又不敢来做,其实真相是不会痛的,因为会给您做一个简单的麻醉,您是没有什么知觉的,几分钟之后就好了,所以不用担心的哦。

  造影是什么

  输卵管造影是一种常见的X线检查方法。经X线的子宫输卵管造影检查是一种影像学检查。

  这种方法是利用X线诊断仪行X线透视及摄片,根据造影剂在输卵管及盆腔内的显影情况来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阻塞部位及宫腔形态的一种检查方法。

  输卵管造影在许多方面是超声、CT、核磁、宫腔镜、腹腔镜等所无法替代的。它不仅能够确诊输卵管梗阻部位,同时还能确定输卵管梗阻性质及子宫大小形态是否有畸形,为检查输卵管是否通畅的首选检查方法。

  输卵管造影的疼痛程度主要和以下因素相关

  1、医生的技术水平和熟练程度

  在造影疼痛上它起到决定性因素,医生技术娴熟程度、临床经验是否丰富,不仅会影响到输卵管造影检查的准确性,还会对输卵管造影过重中的疼痛程度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2、子宫性因素

  患者本身就有子宫疾病,如子宫肌瘤,先天性子宫偏小,子宫腔粘连,或宫颈口太紧及子宫屈度过大等,在插管时增加了难度,因此,变慢,若经验不足甚至作不成造影。

  3、宫颈口径大小

  宫颈口径会对输卵管造影是否疼痛产生一定的影响,有的女性宫颈口径小,检查时需要适当扩宫,就会产生一定的疼痛反应。但造影过程很快,不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

  4、造影剂的类型

  造影剂不仅关系到造影会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以及检查后的备孕情况,还会对造影疼痛程度产生一定的影响,造影剂越好,就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也不会产生疼痛感。

做造影会很痛吗 造影后多久可以同房 造影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