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出现这些信号 你的健康出了大问题

  汽车用久了就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修修补补还能继续将就好一段时间,若是随它去,不修补,那报废期也就提前了。这人也跟车一样,上了年纪,健康也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双脚,一旦坏了,我们哪还能随心所欲的走遍大江南北?

  以下脚部常出现的问题,其实就是健康给我们发出的一个个警告,及时给身体“修补修补”,好延年益寿。

  脚

  蹲久了、站久了、坐久了……都很容易脚麻,这种由于长时间一个姿势所造成的脚麻挺正常,不是健康问题。但是好好的一个人却经常脚麻,那他肯定是表面上的“好”,内部已有问题存在。

  脚麻的根本原因就是血液循环受阻,不流畅了。血液中所携带的氧和养分就没法传到足部的细胞,供血不足就会影响血液回流,造成脚麻。

  能造成血液循环不良的原因很多,比如气血不足,比如血管堵塞,比如神经功能失调。因此经常性脚麻的人应该警惕气虚血虚、颈椎病以及高血压、糖尿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

  神经炎也能够引起肌肉萎缩、四肢无力、双脚麻木等症,这点需注意。

  脚肿

  无论是站着、坐着还是走路,双脚动不动就肿,这肯定不是啥好现象。有一些脚肿是营养性的,经常发生在部分消化功能差的老人身上,他们常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导致营养摄入不够,易引起脚肿。

  更多的脚肿是直接由疾病引起的。比如血管疾病导致下腔静脉回流障碍(这种一般是单侧脚肿),还有肾功能下降导致的脚肿(这种通常为双侧脚肿)。当饮食不注意,长期摄入过量的钠盐时,就容易患上高血压,引起脚肿。

  脚疼

  路走多了当然会由于疲劳而脚疼,这种正常情况咱就不考虑了。咱们应该警惕的是由疾病而引起的经常性脚疼,比如:

  跟腱炎:主要症状是足跟底变得肿胀,有压痛感,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比较容易患跟腱炎。

  骨刺:脚部长了骨刺,那脚可要疼的厉害了。

  关节炎:关节炎早期患处还有红肿发痛的情况,到后期就不仅是疼的问题了,关键的会关节畸形、骨骼萎缩,容易瘫痪。

  痛风:痛风所造成的疼痛很好辨别,体内超量的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周围,导致病人经常在半夜突然疼醒。如今痛风的发病率也挺高,我们需警惕。

  脚好,才能带我们走向更远更高的地方,领略更美的风景。为了健康,以上出现的几个脚部信号,我们可都不能忽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疼是怎么回事 脚肿是怎么回事 脚麻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