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扭伤了怎么恢复最快 如何处理脚扭伤

  脚扭伤了太常见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不小心可能就扭伤了,所以对于脚扭伤了怎么恢复快对大家来说应该是很有帮助的,那么脚扭伤了怎么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脚扭伤了怎么处理才好吧!

  脚扭伤了想要快速的恢复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的,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恢复健康的,那么对于脚扭伤了怎么恢复快的方法我们都有了解吗?

  脚扭伤了怎么恢复快

  首先你应该辨别会不会骨折,如果只是脚踝疼痛但不剧烈,那么自己还可以就医,但是如果是疼痛剧烈并且不能走路,骨头疼,且在扭伤的时候有声音,脚踝肿胀,那么就是骨折的想象,就应该到医院就诊。

  在刚刚扭伤的24小时之内候应该赶快冷敷,好是用冰袋,这样可以减少局部的血肿现象,热敷一般是在受伤24小时以后。

  受伤之后,局部的地方可以使用云南白药喷雾或者扶他林软膏的药物。这样子可以止痛消肿。在受伤24小时以后可以改用热敷,可以使用活血化瘀之类的药物

  在脚恢复期间对脚进行按摩,在敷药前可以揉一下伤处,用拇指轻轻揉按伤处,揉伤的方向是从足部到小腿处,这样子有利于止痛消肿。一般来说脚扭伤了要一周左右才能消肿,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注意事项

  1.养伤期间切记减少剧烈运动,这样不利于脚伤的恢复。应该多加休息,减少脚的负重,休息的时候应该把脚抬高。

  2.女性在这段期间好不要穿高跟鞋,这样有利于脚的恢复。

  3.如果你在休息期间发现脚的肿胀加重,疼痛难忍则应该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错过佳治疗时机。

  脚扭伤了有一个时间应该算是佳的治疗时机,如果这个时机能抓住了对于治疗脚扭伤了很有好处的,所以我们应该要注意的,不能因为我们不懂急救知识而忽略掉这个佳时机的。

  脚扭伤了怎么好的快

  伤势判断

  崴脚后先呆在原地不要动,把受伤的部位平放,不要使其受力,等剧痛缓解下来后,轻微扭动你受伤的部位,如果能动,说明你只是软组织受伤;如果发生剧烈疼痛并无法扭动,那么立刻打求助电话,并到医院进行治疗。

  处理方法

  冷敷

  崴脚后,扭伤部位内部的小血管会破裂出血,使受伤部位形成血肿,一般要24小时左右才能停止出血和肿胀。而冷敷可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量,从而有效使受伤部位停止肿胀并消肿。

脚扭伤了怎么办 脚扭伤了怎么恢复最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