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水里加一宝肾越来越强

  脚是离人体心脏远的地方,所以常会出现供血不足,所以脚常常都是冰冷的,但是脚部的穴位很多所以我们经常会泡泡脚养生,那么用什么泡脚好呢?泡脚还能补肾的,那么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泡脚如何养肾吧!

  肾是我们身体之本,对于泡脚养肾的好处还是蛮多的,对于泡脚养肾的好处很多的,我们一定要试试的,泡脚水里加点东西好处更多。

  用什么泡脚好

  第一:姜汁泡脚

  可以将生姜清洗干净之后拍碎,然后放入泡脚水中。用这种泡脚水进行泡脚能够很好的起到温暖身体以及散寒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在天气寒冷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有着很好的疗效,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滋补肾脏的效果。

  中医方面认为,姜性温,如果直接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对于一些手脚冰凉或者是怕冷的情况具有很好的功效;如果用生姜进行泡脚,那么对于身体也是没有任何坏处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姜水泡脚并不能够直接治疗某一种疾病,这是不科学的说法,但是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

  第二:白醋泡脚

  将晚上的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的白醋,这样直接泡脚不仅能够滋养肌肤,同时还可以很好的消除疲惫感,睡眠质量也会获得很好的提高,身体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白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加快新陈代谢,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令身体获得休息,睡眠质量也会大大的提高。另外,还具有很好的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情况。

  第三:艾草+红花泡脚

  将艾草和红花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煎煮,然后用药液直接进行泡脚。这种方法能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对于一些手脚发麻或者是淤血,甚至是静脉曲张的症状具有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作用。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是怀孕期间的女性好不要选择这种中药方进行泡脚,避免对胎儿造成伤害。

  泡脚其实也是有时间讲究的,中医一般是根据人体肾气比较弱的时候来选择泡脚时间,这个时间肾气弱,如果泡脚的话可以强肾健体,好处非常多的。

  晚上9点泡脚养肾

  专家建议晚9点泡脚能养肾——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补肾,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体内血液循环。

  上班族早上泡脚精力充沛

  早上洗脚方法很简单,水温控制在40℃左右,以舒适不烫为宜,浸泡5~10分钟左右。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间隙半分钟左右。为保持水温,可分次加入适量热水,重复3——5次。

  为什么要强调泡脚?

  第一,促进血液循环

  脚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从养生理论看,脚离人体的心脏远,而负担重,因此,这个地方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尤其是对那些经常感觉手脚冰凉的人,泡脚是一个极好的方法。

如何养肾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