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水里加一宝肾越来越强(2)

  第二,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

  很多人都做过足疗,按摩师点压我们的脚时,会感觉痛疼、酸胀,这种情况基本上可以说明我们相应的反射区脏腑有问题。所以,当我们做完足底按摩后,会感觉浑身轻松。

  同时,人体脚上有6条主要的经络,包括三条阳经(膀胱经、胃经、胆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因此,泡脚也等于刺激了这六条主要的经络。

  第三,对很多疾病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人们常说一句话:"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泡脚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现代社会,空调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们普遍爱吃凉的食物,所以体内多寒湿,通过泡脚,可以加速体内排寒。

  泡脚加点东西真的很养肾,泡脚好处多,选择合适的方法合适的时间泡脚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养肾,如果我们可以经常泡泡脚相信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帮助的。

  如何养肾

  1. 黑豆:促进肾脏排毒

  黑豆其实就是大豆的黑色种子,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锌、铜、镁、钼、硒、氟,还有花青素,补肾的同时可以达到活血、促进排尿等健康效用,对肾脏功能是不错的保护。

  佳吃法

  将黑豆放入铁锅中炒熟,再用清水洗净,备用,将乌鸡等食材放入锅中,用大火烧沸,再放入何首乌、红枣、生姜,改用中火煲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星期两次可以达到养心安神,滋养肝肾、预防肾结石的作用。

  2. 柠檬:抑制结石形成

  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可以帮助人体消化、促进造血功能,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P,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能抑制钙盐结晶,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用鲜柠檬泡水喝可以让柠檬中的营养更全面地进入肾脏,将肾结石患病率降到低。每天1杯就可以了!

  3. 山药:滋养肾脏

  山药中拥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以及皂甙、黏液质,有强身健体、滋润肾脏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减轻肾脏压力!

  结语:泡脚养肾好处多,泡脚水里加点东西好处更多的,所以我们不能辜负这么好的泡脚养生方法的,以上介绍的知识是不是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养生了呢,希望以上介绍的知识能帮助到大家更好的养肾护肾。

如何养肾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