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不仅可以饮用 泡脚更优于良药

  茶叶起源于中国,尤其是在福建、浙江一带,家家都有茶叶,顿顿都要喝茶。这是因为喝茶水不仅对身体好,而且还能防治末病。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茶叶还可以泡脚,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茶叶泡脚的益处。

  茶叶泡脚的益处:

  1、 防治感冒

  以茶叶水泡脚可以宣通肌表,解表出汗,从而温通血脉,改善血液循环。通过血液循环的改善来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这样不仅可以感冒预防,还能让感冒提前痊愈。同时不仅能预防感冒的复发,还能减少并发症的爆发概率。

  2、 缓解疲劳

  茶叶可以让末梢神经减轻压力,缓解脚部痉挛,同时通过水温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足部穴位、反射区和经络,从而让疲乏的身子(肌肉)得到充分的释放与放松,从而达到肌肉修养,消除疲劳的目的。

  3、 促进睡眠

  因足部与大脑相连,通过刺激足部的经络,就可以通过经脉达于“心”。经研究显示,发酵过的普洱茶中的茶多酚与茶碱要比普通茶少,不会让神经亢奋,反而能起定志的作用,对大脑活跃的神经有足够抑制作用,从而让我们可以安静地入睡,并可以减少我们做梦的概率。

  4、 治疗足裂

  因茶叶有收敛固涩的作用,所以茶叶泡脚,只要一个星期可以完全修复脚上开裂的皮肤,并能愈合裂口。同时,若在泡脚的水里加点醋,就可以增加肌肤的光滑度。

  5、 消除脚臭

  因茶叶对于挥发性气体(脚臭)有吸附与收敛的效果,所以可以说茶水泡脚就是去除脚步臭味的一个办法。如果茶水里加点盐,那么祛除臭味的效果就会更加出色。

  6、 杀菌止痒

  若要根除脚臭,就必须杀菌;而恰恰茶叶里含有的单宁酸就具有良好的杀菌作用,尤其是对致脚气的丝状菌更有效。因此,茶水泡脚可以长期用来应对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如脚癣。

  方法如此好,但是关键如何茶叶泡脚呢?茶水泡脚的步骤:

  晚上睡觉前,将茶叶放入木桶中,加入一定量的热水,用毛巾覆盖木桶,浸泡5~10分钟之后,再将双脚放入桶中泡15分钟。在泡脚过程中,好用手按摩整个脚底与脚背,等身体微微出汗后,在用干毛巾将脚擦干净上床,用被子盖好双脚就行。

  俗话说种树要护住根,养人要保护住脚。因此每天茶水泡脚真的会很不错,不仅能缓解疲劳,还能改善睡眠,更有调五脏六腑之效,何乐而不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助眠的方法 茶叶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