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泡脚的好处 经常用盐水泡脚身体好

  足浴在中国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泡脚的方法有很多种,盐水泡脚是其中的一种。你们知道盐水泡脚的好处都有哪些吗,晚上用盐水泡脚好吗盐水加姜片泡脚的好处又是什么呢,赶紧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 六大神奇效果告诉你

  盐水泡脚好处多多,可以起到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的作用,具体有什么好处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吧。

  第一、盐水泡脚治脚气。

  因为脚气主要是因为细菌的感染而导致的,而食盐具有杀毒除菌的作用,把适量的食盐放入热水中,食盐得到充分的融化,与清水融为一体,再利用水中的热气,让脚步的皮肤更好的吸收盐水的杀菌成分,就可以达到盐水泡脚治脚气的终目的。

  第二、盐水泡脚更好的对脚部进行清洁。

  食盐不仅有很好的杀菌能力,还有很好的去死皮和清洁功效,经常用盐水泡脚可以使脚部更加清洁。

  第三、盐水泡脚可以去角质。

  盐水泡脚可以起到去角质的功效,所以把食盐放入热水中,能够更好的发挥其去角质的功效,从而使得脚部的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第四、盐水泡脚可以补肾、抗衰老。

  因为离我们的心脏位置远,往往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所以盐水泡脚可以加快血液的循环,让盐水发挥作用,使肾部和心脏的血液得到很好的循环,从而达到补肾、抗衰老的效果。

  第五、盐水泡脚可以治疗感冒。

  因为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增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很好的彻底去除脚底的寒气,起到排汗的作用,这样可以很好的治疗初起的感冒。

  第六、盐水泡脚可以起到安眠功效。

  经常晚上用盐水泡脚,再加以对脚底的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起到安眠的效果。

  盐水洗脚的方法:一般在半盆热水中加半调羹盐,水温可稍高一些。但脚部如有伤口,盐水洗脚应暂缓进行。

  安全泡脚有禁忌

  第一,泡脚时间不应该太长,以15-30分钟为宜

  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第二,饭后1小时内不宜泡脚

  吃完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好饭后1小时再泡脚。

  第三,中药泡脚好用木盆

  铜盆等金属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晚上用盐水泡脚好吗 盐水加姜片泡脚的好处 盐水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