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体质 碱性体制的特点和好处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更是如此!都说生男孩的是碱性体质,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碱性体质有什么特征呢,碱性体质有什么危害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究竟碱性体质是什么样子的呢?

  什么是碱性体质

  科学研究发现,人类的体质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酸性体质,另一种是碱性体质。那么,什么是碱性体质?

  了解得知,原来分辨自己是酸性体质还是碱性体质,主要是从人体血液的酸碱性来判断。在正常生理状态下,人体血液的pH值精确保持在7.35-7.45之间,呈现出弱碱性,这是人体细胞完成生理功能的佳酸碱度,少一分或者多一分都不正常。新生的婴儿,如果身体健康,毫无疑问他的体液基本就是弱碱性的。

  但人体的酸碱体质不是一成不变的,人体在正常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也从食物中摄入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现代生活中,由于熬夜、饮食不均衡等不良生活习惯,加上恶劣外界环境的影响,大多数原本是碱性体质的人逐渐转变成酸性体质。

  研究数据发现,在全国人口中,碱性体质的人所占的比例只有10%左右,更多的人体质都属于弱酸性,即身体状态都大多都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另外,有专家研究后表示,“采用合理的方法改善酸性体质,努力创造体内微碱性环境,是预防各种疾病的关键。”

  碱性体质好还是酸性体质好

  碱性体质好还是酸性体质好这是不少人感兴趣的话题。大家都知道酸碱平衡是人体重要的平衡因素,对身体健康和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都起着重要作用。而研究发现,健康人的体质应该呈弱碱性,即PH值应该在7.35~7.45之间。有医学专家研究后表示,努力创造体内微碱性环境是预防各种疾病的关键,并认为人体的酸性化是“百病之源”。从这里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弱碱性体质比酸性体质好。

  当人体体液处于正常的弱碱性时,机体的免疫力强,生病机会少。但与此相比,酸性体质的人则容易患多种疾病,表现为新陈代谢缓慢、易疲劳、情绪不稳定、肥胖、记忆力减退等等。如果长期处于酸性体质不加以改善成弱碱性体质,那么女性皮肤会容易变衰老,儿童容易出现发育不良、注意力不集中情况,而老年人则容易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临床实验发现,85%以上的高血压、高血脂、癌症患者,他们的体质都是酸性体质,这是因为酸性体质者体内的激素分泌、神经调节及脏器功能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并由此诱发出其他疾病。

  因此,保持碱性体质对我们的健康有重要的作用,大家必须养成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保持心情愉悦,多做运动充足。饮食上少吃肥肉、油炸类不健康食物。

  碱性体质容易生男孩吗

  虽然现代社会讲究男女平等,但由于封建家庭观念等因素影响,不少家庭依然想要生男孩。坊间有一种说法,认为碱性体质容易生男孩。那么碱性体质的人是不是真的容易生男孩,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根据多年的研究统计,人体的酸碱性确实会影响生男生女的几率,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资料科学证实碱性体质容易生男孩,但不少专家也是认为男性朋友弱碱性体质能增加生男孩的可能。

  曾经有体外实验发现带有Y的精子在碱性环境下活力会增强,运动能力和速度都有所提高,从而增加了受孕的机会。不过这是体外实验的发现,我们不能将它理所当然地推论到体内实验中,毕竟人体内的微循环环境比体外环境复杂许多。

  但总的来说,PH值在7.35~7.45之间的弱碱性体质人群,机体的免疫力强,生病机会少,如果想要生宝宝的朋友是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酸性体质来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如果想要生男孩,有部分专家表示,男性应使体液维持弱碱性,方法是孕前停止激烈运动,减少能量消耗,日常应多摄入一些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而女性朋友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含有钾、钠、钙、镁等元素的碱性食物,如蔬菜、豆制品、海带、肉类、谷物等增加生男孩的可能。

  如何变成碱性体质

  碱性体质的人相对酸性体质的人来说,机体免疫力比较强,日常生活中生病的几率也比较少。再者坊间许多人认为,碱性体质的人容易生男孩,因此 不少的人都希望能把自己的酸性体质调整成弱碱性体质,那么如何变成碱性体质呢?

碱性体质 碱性体质有什么危害 碱性体质有什么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