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体质 碱性体制的特点和好处(2)

  1、 调整饮食

  适量多吃碱性食物,对改善酸性体质有一定的作用。动物类食物,如鱼、肉、贝类、大多数谷类、部分坚果等都属酸性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硫的浓度也比较高,在体内容易转化为酸性。而碱性食物则主要是包括蔬菜、水果、豆类、海藻等等,低热量的植物性食物几乎都是碱性食品。在我们的一日三餐中,碱性食物和酸性食物的摄入应保持在2:1比例上,这样既可减少体内酸性物质是形成,又能避免破坏人体的酸碱平衡。

  2、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想要改善酸性体质,规律的睡眠习惯很重要。晚上12点是熬夜的底线,好在11点前就上床睡觉,因为睡眠后身体器官才可以开始排出酸性毒素,修复细胞损伤,以保证第二天的良好状态。

  3、多做运动锻炼身体

  适量的运动永远是健身的基本,想要改善酸性体质,大家可以通过跑步、健身操、快步走、有氧器械等有氧运动进行,因为在运动中全身血液循环会加快,毒素排出的速度会增加,大量的酸性物质会随着汗液被带到皮肤表面,体内的酸碱度就可以继续保持平衡状态。

  4、保持良好的心情

  大起大落以及悲伤等不良情绪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情况,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情、情绪对改善体液酸化有一定的作用。另外,还要杜绝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

  碱性体质的特征收藏

  碱性体质的特征有哪些?弱碱性体质的人,机体免疫力比较强,生病机率相对较少,常常表现得精力充沛,富有活力,推荐益生碱。人体血液PH值(酸碱度)控制在7.35-7.45之间,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

  食物不会改变人体体质,想通过进食碱性食物改变人体酸碱度是不科学的。食物的好处不在于它的酸碱性,而在于它本身的营养价值。所以,无论是碱性体质还是酸性体质,只有合理地搭配选择食物,才能够减少营养缺乏,保持身体健康。

  怎么变成碱性体质

  少喝合成饮料

  许多人都喜欢喝点啤酒,喝点可乐,或者买一些其他的饮料来喝,其实,这都是造成酸性体质的罪魁祸首,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喝合成的饮料,多喝一些白开水,或其他健康的茶水等。

  多吃以下水果

  苹果、香蕉、椰子、黑加仑、橘子、番茄等都属于碱性水果,我们在饮食中,一定要多吃这些健康的水果,一方面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一方面帮助帮助自己变成碱性体质,减少生病的可能。

  多吃以下蔬菜

  一般来说,颜色偏黑、偏白、偏蓝的蔬菜都是碱性的,如木耳、香菇、猴头菇、甘蓝、茄子等,生活中,我们要多吃这些蔬菜,减少垃圾快餐食品的摄入,帮助自己尽快完成体质的蜕变和转型。

  确保不过度操劳

  生活工作时,我们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操劳,让自己的身体过度疲劳之后,很容易产生健康问题,也不利于碱性体质的形成。好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才是变成碱性体质的关键。

  不要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是身体变差的元凶,是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之一,我们一定要戒烟戒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平时多参加点运动,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浪费时间在抽烟喝酒胡侃中,这样的人才能让身体尽快调理好。

  结语:每个人的体质都是独一无二的,不管是酸性体质还是碱性体质,只要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就可以了哦!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碱性体质的常识,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也不要过度的追求碱性体质哦,毕竟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碱性体质 碱性体质有什么危害 碱性体质有什么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