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方法加点料 舒服泡脚治小病

  泡脚治病在我国已有千年的历史了,早的文献记载是在晋代。因为脚上几乎有全身各处的反射区,所以通过泡脚这种对神经末梢的刺激,能够起到保健全身的作用。

  泡脚时候要注意:

 

  1. 时间把握在晚上7点到9点之间,因为这一时间段是肾脏虚弱的时候,此时泡脚促进血液循环,能够给肾脏以滋养。

  2. 水温要保证够热。在冬季洗脚的时候,水会凉的很快,有些手脚冰凉的人,可能脚还没热水就凉了,所以热水瓶要准备好,或者买专门的洗脚桶,自带加热按摩功能的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3. 泡脚的时候体内血液循环会加快,心律也会变快,泡脚时间过长会给心脏带来负担,所以泡脚的时长控制在15-30分钟为宜。

  4. 当后背或额头微微出汗的时候,就说明可以停止泡脚了,不要等到出了大汗才结束。身体微微出汗则说明经络已经贯通,如果长时间洗脚不出汗,有必要去看看中医,查找下究竟是哪里的经络受阻,以免影响健康。

  泡脚的方式:

  1. 普通的热水泡脚。对体寒、感冒都有好处。

  2. 中药泡脚,可以根据身体的状况选择不同的药物,对症下药。

  3. 加鹅卵石泡脚,是为了让石头能按摩到脚底的穴位,使泡脚的效果加倍。

  中药泡脚可驱除的病症:

  1. 生姜祛寒。这个大部分人应该都有所耳闻,手脚冰冷的人可以常用生姜泡脚。

  2. 桂皮花椒可消肿。二者都有温肾阳的作用,对因为肾病引起的水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3. 艾叶可温肺。艾草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等功效,尤其可以改善肺功能,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和咳白痰的人效果明显。艾草加盐还适合上焦有火,经常眼红、牙痛、咽喉痛的人。

  4. 红花防冻疮。红花能活血通经,是治疗妇科病的一种常用中药。在冬季用红花泡脚可以起到防冻伤的作用。红花与艾草同用,可缓解静脉曲张、手脚麻等症。

  5. 用白果树叶煎水洗脚,可防治小儿腹泻。

  6. 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可以尝试用芹菜叶煎水泡脚,对病情有所帮助。

  7. 除了上面介绍的加中药泡脚外,还有生活中常见的加食醋洗脚法,不仅可以灭菌防治脚气,还可以软化角质,让肌肤更加光滑。

  后用一首简短的小诗来总结坚持泡脚好处: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暑湿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濡;冬天泡脚,丹田温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泡脚有什么好处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