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足疗按摩降血压好处多

  高血压在现今社会当中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疾病,不仅如此还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高血压也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地罪魁祸首,那么如果治疗高血压呢?其实足部按摩是不错的方法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足部按摩的好处还是蛮多的,通过足部按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压的情况,以下详细介绍下的。

  许多心肌梗塞,脑出血等疾病往往都是因为高血压而导致地。诱发高血压地因素有许多,饮食习惯,因此,用按摩疗法治疗本病当以调和阴阳、滋阴补肾、疏肝理气、平肝降逆、活血降压为关键,达到有效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目的。

  足部的按摩穴位有:涌泉穴、太冲穴、太溪穴、额窦反射区、膀胱反射区、输尿管反射区、肾反射区、心反射区。

  足部按摩治疗高血压

  1、拇指点按涌泉穴2~3分钟,以感觉酸麻为宜。经常按摩此穴可有效环节由高血压引起的精神紧张、失眠等症状。

  2、拇指按揉太冲穴2~3分钟,以感觉压痛为宜。太冲穴为足厥阴经的输穴,乃肝之原穴,可以调理各种体内气血失衡所致疾病。经常刺激太冲穴,可以疏肝理气、平肝降逆,缓解因肝气升发太过造成的血压升高症状。

  3、拇指按揉太溪穴2~3分钟,以感觉酸胀为宜。太溪穴是足少阴肾经上的主要穴位,是人体补肾阴的穴位之一。肾阴亏虚是诱发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因此经常按摩此穴位有降压之效。

  4、拇指指端点按足部额窦反射区3~5分钟,以感觉压痛为宜。经常按摩此反射区能起到清热疏风、通络止痛的功效,有效缓解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等症状。

  5、拇指推按足部膀胱、输尿管、肾反射区各1~3分钟,力度较重,以感觉压痛为宜。经常按摩这几个反射区可以起到活血祛风、平肝降逆的更年高校,改善血液循环、降压降气。

  6、拇指点按足部反射区3~5分钟,力度均匀,由轻逐渐加重。按摩心烦社区可直接作用于心脏,调节心脏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状况,防止血压继续升高。

  中医按摩需要长期坚持下去方能起到辅助治疗疾病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病情严重,需及时接受正规治疗,以免延误佳治疗时机。

  足疗治高血压一:桑叶芹菜足浴方

  桑叶、桑枝各30g,芹菜50g。

  用法:将上列药物加水4000ml煎煮取液,先熏足后浸足,每日一次,发作时每日2次,1剂可用2~3次,10天为1疗程。

  功效:清肝降压。本方适用于各类高血压患者。

  足疗治高血压二:钩藤桑叶足浴方

  钩藤20g,桑叶15g,菊花20g。夏枯草30g。

足疗按摩降血压 高血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