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也有这么多养生防病穴 你知道吗

  人们的双脚每天要走很多的路,更是身体的“地基”啊,当你结束一整天的工作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双脚是相当的疲惫,于是很多人会选择捏一捏脚、泡个脚来给双脚释放下压力。

  然而,从中医观点来看,在脚部上还隐藏了一些重要的养生大穴,你若能坚持对这些穴位进行按摩,不仅能缓解身体的疲乏之感,而且更能帮你祛病、延寿命。

  那到底是哪些穴位有如此强大的效果,走着,下文就和你好好的唠一唠。

  脚部上有哪些重要的养生穴位

  1、内庭穴

  在第二个脚趾头外侧有一个内庭穴,如果你有口腔溃疡、牙痛等不良的上火症状,都可以通过对内庭穴进行按揉来缓解。

  内庭穴很小,你可以使用指甲或者牙签去刺激穴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所以你可以先稍微摁一下,然后抬一下。

  2、太冲穴

  在脚部上第一个脚趾和第二个脚趾中间,脚掌和脚趾的连接处有一个太冲穴,按压下去有种酸胀的感觉。

  而太冲穴又是肝经上的重要穴位,所以常按揉太冲穴也能起到极好的滋养肝脏的作用,同时对于纾解肝气、调节不良的情绪也产生一定的作用。

  3、足临泣穴

  湿气重可是各种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而通过对足临泣穴进行按揉便能帮你有效的驱除体内的湿气。

  足临泣穴是胆经上的重要穴位,按揉时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胆汁的分泌,对于祛除体内的湿热之气很有益处。

  4、涌泉穴

  在脚底处隐藏了一个人体的养生大穴——涌泉穴,虽然很不起眼,但养生功效可是相当强大的。

  因为涌泉穴是肾经开始的第一个穴位,并且中医认为:“肾出于涌泉”,也就是说人体肾脏内的精气都是通过涌泉穴的,所以多对涌泉穴进行按摩能对身体产生极好的温煦滋养。另外对于改善头晕、腰痛也是极好的。

  选择贴敷的方式能对涌泉穴起到更好的滋养作用,除了能对涌泉穴产生良好的刺激,且配合一些中药材,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吴茱萸便是佳的选择。

  看完本文介绍,是不是没想到脚部上的穴位竟然这么多,所以赶紧学习起来,没事的时候按一按脚,便能帮你很好的调节虚弱的身体,让你更加强壮起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按摩脚部的好处 脚上有哪些养生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