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踝上的这个穴位不按摩太亏了

  穴位按摩是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一个养生方法,并且身体上分布着诸多不同的穴位,保健效果也是各有不同的。

  而今天小编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很关键却很容易被忽视的穴位——昆仑穴,我想这个穴位名称大家也不是很熟悉。那么,到底对昆仑穴进行按摩能奏啥养生效果呢?

  按摩昆仑穴有啥养生作用

  1.调节全身气血

  中医认为,人体以气血为用,只有体内的气和血充足,体内的各项脏腑器官才能得到充分的滋养,于是疾病也自然会少很多。

  而选择坚持对昆仑穴进行按摩便是调节全身气血运行的不二佳选,因为昆仑穴是膀胱经上的重要穴位,从头部一直到脚,可见涉及的“区域”还是相当大的,在对昆仑穴进行按摩的过程中,能促使淤堵的经络得到纾解,增强全身的微循环,气血流通的也更加顺畅,尤为适合一些气滞血瘀的人群来按摩。

  2、利于身体排毒

  毒素可是扰乱人体各项机能正常及代谢的重要因素,所以要想更好的祛病养生,做好排毒才是重点,那么选择昆仑穴就对了。

  首先,因为昆仑穴是膀胱经上的要穴,并且膀胱经又是人体大的一个排毒通道,也就是说我们通过剌激膀胱经,就可以增加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将堆积在人体内的废物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

  3.缓解腿部抽筋

  很多人都会有腿部突然抽筋的症状,十分的痛苦和难受,这多是因为腿部肌肉因为经络堵塞而变得僵硬,进而导致的抽筋现象,而若能及时的对昆仑穴进行按摩便能使得腿部抽筋的问题得到不错的缓解。

  4.改善头痛之症

  人体的头和脚是有密切联系的,其中,很多头部出现疼痛的原因都是因为经络堵住而造成的,所以试着多按揉昆仑穴便能有效的疏通脚至头部上的经络,从而缓解头痛。

  按摩昆仑穴的一些注意细则

  1:在脚部外踝的高点,外踝和跟腱连线的中点处便是昆仑穴所在的位置,把食指放在昆仑穴所在的位置,你会感受到有一个窝,然后向下轻轻的进行推按或点揉。

  2:估计稍微揉一会昆仑穴就会感到有疼痛感,若感到有一定的疼痛感,那么就一定要坚持多进行按摩,这样能有效的促进经络的揉开。

  上文中小编简单介绍了对昆仑穴进行按摩所能起到的养生功效,希望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每天坚持按摩一会,不仅感到很舒服,而且还能有效的帮你防止多种疾病的产生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按摩脚部的好处 昆仑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