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手术要几天恢复 去掉痔疮如何快速恢复

  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十男九痔,其实不仅仅是男人,女人也是会患上痔疮的,其实不是因为喝水喝少了,还是有很多的原因,有一些人严重都是要做痔疮手术的,那您知道痔疮手术要几天恢复吗?在做完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有什么呢?只有调理好,才能恢复更快的,还有一定要知道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饮食调理也是必须的。

  痔疮手术要几天恢复

  其实痔疮手术恢复的时候还是要看个人的,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一直也是不同的,一般都是躺在家里一个月就是可以完全恢复的,但是要看自己的调理的情况,如果您自己的饮食上面的不注意的,时间可能会更长的。

  目前做痔疮手术是治疗痔疮快的方法,可是手术毕竟是有危险的,如果不注意会留下一些后遗症。痔疮手术后恢复时间约2周左右,可以做缩肛运动,促进肛门收缩功能的恢复。肛门术后疤痕软化约需约3-6个月软化。

  所以做痔疮手术一定注意的,做完之后的护理也是要小心的,还有饮食方面,尽量吃一些稀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太干的时候,还有就是好是可以卧床休息的,不要下床活动,这些都是要注意的。

  1、痔疮手术后护理饮食护理术后1~4天进食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如藕粉、稀饭、粥等。4天后开始进软食,忌食辛辣、肥厚、油腻、香燥之品及牛奶、豆类产气多的食物,以免加重湿热。对于因惧怕解便而不敢进食者,痔疮手术后的护理应耐心解释饮食对身体康复的重要性。

  2、痔疮手术后护理观察小便通畅情况若小便不畅,行膀胱区热敷或听流水声诱导排尿,新斯的明0.5mg双足三里穴位注射。无效时给予导尿。

  3、正确的排便姿势切忌临厕努挣,久坐、久蹲,以免气血阻滞,肛缘水肿,根据病情给予润肠通便的口服及外塞开塞露等。

  4、正确坐浴每次大便后用清热利湿、活血通络之坐浴液,水温约39℃,浸泡20min。

  5、保持肛门卫生局部用黄药膏换药。

  痔疮是肛垫的病理性肥大和移位,痔的传统认识是直肠下端黏膜或肛管皮肤下曲张的静脉团。是成人常见的肛管疾病,痔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

  痔疮的护理有很多方面,因为每个人的痔疮是不同的,有的是人是内痔,有的人是外痔的,这些护理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在饮食上面都是要吃流食,不吃干燥的食物,还有就会为了缓解疼痛的感觉,一定不要做什么剧烈的运动。

  痔可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痔疮手术后的护理。

  一、保持排便通畅

  手术6小时后可进少量的流质饮食,2天内保持无渣或少渣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尽量使术后第一次排便推至24-48小时之后,减少排便次数促进伤口愈合,防止手术部位发生感染。

  之后多饮水和多食蔬菜、水果和薯类等高纤维食物,避免用力排便而影响伤口愈合。发生便秘时应口服麻仁润肠丸或液状石蜡等帮助排便。

  二、缓解疼痛

  局部进行热敷或温水坐浴,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采取卧位姿势休息,臀部垫上气垫。因为肛管内敷料填塞过紧造成伤口疼痛者,可以根据手术伤口情况,适当减少填塞物,以减轻伤口压迫。

  因为肛门括约肌痉挛导致排便疼痛时,便前、便后用1:5000高猛酸钾溶液坐浴,可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减轻疼痛。痔疮手术后的病人不宜穿过紧的内裤。

  三、并发症的护理

  1、切口感染的预防与护理

  每次排便后应彻底清洗并且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坐浴后擦干再换药并保持伤口引流通畅,以保持局部清洁;增加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力。

  2、尿潴留的预防与护理

  术后患者常因为麻醉、伤口疼痛而引起尿潴留。

  术后每4-6小时排尿一次,若术后8小时仍未排尿者,可采用下腹部热敷、按摩、听流水声等方法,促进排尿,因为疼痛引起的排尿困难,要给予止痛药缓解,促进排尿,若两种方法都没有用,可以进行导尿。

  3、肛门狭窄或大便失禁的预防与护理

  一般术后5-10天内可进行扩肛,每天1次,术后患者有便意时要尽快排便;若有肛门括约肌松弛者,术后3天定时进行“提肛运动”训练,大便失禁者,应保持肛周围的皮肤清洁、干燥,局部要涂氧化锌软膏保护,避免发生局部皮肤糜烂。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痔疮手术要几天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