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手术要几天恢复 去掉痔疮如何快速恢复(2)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1、大便后坚持坐浴清洗消毒

  大便后用温水坐浴不仅可以缓解疼痛症状,还可以清洁肛门,减少细菌的感染,促进创口的愈合,如果用医院配的药物进行坐浴熏洗的话,效果就更好了。

  2、手术后休息静养为主

  一般在手术后一周之内尽量不要做过多的运动,好躺在床上静养,这样就可以减少伤口摩擦感染而加长伤口的愈合时间。在手术三个月之后不要做过于激烈的活动,以免使快要愈合的伤口再次破裂。

  3、良好的饮食习惯

  痔疮手术后患者不能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好连干燥的食物也不要吃,日常饮食要以清淡有助于排便的食物为主,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等。

  4、保持大便的通畅

  痔疮手术后通常要过了24小时方可排便,因为术后过早排便的话,很容易感染伤口,引起一些并发症,增加患者的痛苦。如果患者出现严重的便秘,可以在排便前温水坐浴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就可以缓冲粪便对肛门的刺激,减轻患者的疼痛症状。

  另外,术后2周内禁同房

  过去传统痔疮手术后疼痛多剧烈,很少患者会有性生活想法,医生也很少告诫。现在痔疮微创手术后大部分患者疼痛不明显,有部分患者会有这方面生理需要。肛肠手术创面愈合牢固通常需要2-6周。过早同房,会阴部充血,创面大出血风险会增加。尤其年轻及新婚患者需注意!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1、柿子

  柿子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2、黑木耳

  痔疮手术后便血时可以吃黑木耳以养血止血。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胶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能够活血止血,润肺生津,治疗痔疮出血。

  3、西红柿

  番茄又名西红柿,其味甘、酸,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凉血平肝,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清热解毒,补肾利尿等功效。番茄是日常生活中常食之蔬菜,尤其适合于热病伤津口渴、食欲缺乏、暑热内盛、胃肠积热及肝胆热盛者食用。便秘、痔疮、肛裂患者宜常食之。

  4、藕

  痔疮手术后偶尔于排便时有少量出血的话,则无须处理。但术后1周左右,因局部组织畏缩坏死或受大便摩擦而致结扎的线头滑脱时,可导致继发性出血,此时可适当地给予藕片,可起到止血收敛的作用。

  5、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对于一些痔疮充血,做痔疮手术的人群,吃香蕉可以减少痔疮术后瘀血扩张,加快复苏术后伤口。但是,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成脂肪,进而引发肥胖。

  6、梨

  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今秋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首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

  结语:痔疮说是大病也不是,说是小病的话,疼起来又是忍受不住的,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患上痔疮的话,还是要及时治疗的,不然的话,拖到了要手术的话,就有一点麻烦了,而且在饮食上面平时的时候就可以注意一下的,尽量不要让自己出现便秘的现象。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痔疮手术要几天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