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吃什么药好得快 治痔疮的中药疗法

  现在很多的是上班人士出现便秘的现象,长时间不改善的话,导致一部分出现了痔疮,轻微的痔疮还好,但是情节比较严重的就是要去做痔疮手术了,对于轻微的人,您知道痔疮吃什么药好得快吗?也是可以用一些治疗痔疮偏方的,这样也是可以节约您的时间,还可以知道痔疮怎么治更好。

  痔疮吃什么药好得快

  不管是什么病吃药的话,都是会有一些副作用的,所以说是药三分毒是有依据的,那对于治疗痔疮,我们可以选择中药疗法,这样可以减少副作用的出现,也不用担心自己没有时间去医院治疗,直接在家里熬制就是可以的。

  1.治痔汤

  组成

  蒲公英30克,黄柏30克,赤芍30克,丹皮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用法:水煎外用,每日1剂,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后过滤去渣,将药液倒入普通搪瓷盆内,患者趁热先熏后洗,每次15-30分钟。

  2.消痔汤

  组成

  乌梅10克,五倍子10克,苦参15克,射干10克,炮山甲10克,煅牡蛎30克,火麻仁10克。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这个秘方,一定要及时服用的,每天可以在家熬上一剂,现做现服用,好不要一次性都做好了,分几次服用的,这样药效会有所影响的,而且熬制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不要太久,不然熬干了就不好了。

  3.甘旱蜜汤

  组成

  苋菜30克,生甘草10克,旱莲草30克,蜂蜜10毫升。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服时加蜜糖10毫升。1-2次煎液内服,第3次煎液外用熏洗肛门。

  4.槐花消痔汤

  组成

  槐花15克,槐角15克,生地12克,黄连10克,银花12克,黄柏10克,滑石15克,当归12克,升麻6克,柴胡6克,枳壳6克,黄芩10克,甘草3克。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5.加味槐榆合剂

  组成

  槐花10克,地榆10克,仙鹤草15克,旱莲草15克,侧柏叶15克,枳壳10克,黄芩5克,胡麻仁15克,菜苋30克。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另外可用此药煎液熏洗肛门。

  当然,中药汤做起来也比较麻烦。其实中成药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不管怎样,患有痔疮的难言之隐时,能对病症起到疗效的方法都可以试试。但是平常的作息规律与饮食还是基础与关键的。

  日常护理

  单单靠着偏方的治疗是不够,日常生活中也是有很多的的注意事项的,一定要注意的,饮食上面千万不要碰刺激性的食物,还有就是上厕所的时候一定不要再玩手机或者是看书、看报纸了,就专心上厕所就行的。

  1、饮食方面的注意

  不要多吃辛辣、油腻、油炸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如大蒜、辣酱、烧烤等等,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青菜、芹菜、苹果、香蕉等等。主食以清淡的为主,一日三餐要正常,切勿暴饮暴食。

  2、排便方面的注意

  保持大便通畅,每天都应该定时排便,不要长久地蹲在厕所看书、玩游戏。

  3、个人卫生方面的注意

  每天都应该及时清洗肛门周围的皮肤,避免肛门处受到细菌的感染,日常生活用品要分开用,内裤要宽松、舒适佳。

痔疮偏方 痔疮吃什么药好得快 痔疮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