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伤怎么办恢复快 肌肉拉伤如何处理

  大部分人出现的肌肉拉伤都是在运动的过程出现的,一般情况下拉伤,我们都是按摩加上冰敷的,但是您确定您的拉伤用这个方法有用吗?您知道肌肉拉伤怎么办恢复快吗?解决肌肉拉伤便捷的方法是什么呢?有一些人可能是扭伤的,所以来对照一下肌肉拉伤症状,看看到底是不是拉伤的。

  肌肉拉伤怎么办恢复快

  想要恢复的快,就要知道自己肌肉拉伤的情况,这样才能找对方法,因为情节严重的拉伤与情节比较轻的拉伤治疗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所以说肌肉拉伤的治疗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的。

  放松拉伤的肌肉

  肌肉拉伤后想要快速恢复应该尽可能地让肌肉得到休息,比如停止运动,尽量放松已经拉伤的肌肉,并且再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也要保证休息,避免使用已经受伤的部位再进行活动。

  冷敷拉伤的肌肉

  如果是肌肉拉伤的话可能会引起炎症,一般当肌肉纤维撕裂的时候免疫系统会将更多的白细胞液释放以帮助治疗受损的细胞、结缔组织等,但是这过程中过多的炎症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痛苦。所以采用冷敷的方法能够帮助收缩局部血管,减少炎症反应。

  方法:可以将冰冷的毛巾或者是冷冻凝胶包裹在毛巾上直接敷在肌肉拉伤的位置10~20分钟,开始冷敷时间可以长一些然后再慢慢降低频率。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您选择了冷敷的方法,您就一定是急性肌肉拉伤,出现这个情况用冷敷才是有用的,还有就是要知道,不是急性拉伤的话,是不可以用这个方法的,不然会情况出变重的。

  热敷拉伤的肌肉

  如果是肌肉拉伤已经有一段时间,超过3天甚至是1周的话,可在慢性的肌肉拉伤一般肌肉会出现减弱的情况,正常的血液流动过于紧张和缺乏,肌肉容易缺氧、缺葡萄糖等。通过热敷能够改善血流量,促进长期紧张的肌肉组织愈合。

  方法:将毛巾用微波炉加热后敷在肌肉拉伤处10分钟,每天可以多次。

  这里要注意的就是,热敷不是您一拉伤的时候就可以用热敷的,一般情况下出现拉伤的话,在三天之后才可以进行热敷的,前三天需要消肿,这样才能让拉伤恢复得更快。

  浅拉伸拉伤的肌肉

  肌肉拉伤之后想要快速恢复可以通过浅拉伸的方法进行。适量的做一些伸展能够保持肌肉的柔韧和防止痉挛。开始每日两到三次和15–保持20秒钟拉长,深呼吸。

  注意:浅拉伸要求拉伸动作较小,时间较短,切不可过度进行以免造成肌肉更大的不适。

  按摩拉伤的肌肉

  肌肉拉伤之后通过对拉伤部位进行推拿按摩,能够帮助减少肌肉痉挛,放松肌肉的同时,对抗炎症缓解不适。

  方法:按摩的时候应该以推揉、拿捏为主,或者是使用滚动球来放松舒展肌肉。

  刺激拉伤的肌肉

  肌肉拉伤之后想要快速恢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肌肉刺激疗法,通过电流为受伤的肌肉组织传输电流、引起收缩蓉儿帮助排出炎症,减少疼痛和不适。

  肌肉拉伤后如何处理冷敷

  肌肉拉伤后,要立即进行冷处理。

  用冷水冲局部或用毛巾包裹冰决冷敷,然后用绷带适当用力包裹损伤部位,防止肿胀,并减少疼痛。

  包扎

  用绷带或布条将受伤区包扎起来,给它支撑力量,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扎得太紧。如果扎得太紧,肌肉会进一步肿胀,妨碍到血液循环。

肌肉拉伤 肌肉拉伤怎么办恢复快 肌肉拉伤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