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身体最怕这几件事 你都清楚吗

  刚过五一,温度上升,天气变热。很多人幻想中的夏天终于要来了,吹头空调,抱着西瓜看电视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夏天真的是这样吗?炎热、暴晒、高温等等都不是小事情。我们的身体在这样的环境里如果不注意保护就会受到伤害。

  那么你知道我们的身体在夏天里怕什么吗?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解一下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关于夏天的秘密:

  1、颈椎怕吹冷风

  夏天炎热的天气让人喜欢在空调里面躲着,很多人喜欢在里面待上一整天。更有甚者喜欢对着空调吹冷风,这么做固然很爽,但是却留下了很大的健康隐患。殊不知如果颈椎对着空调吹,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加之坐得太久还会造成颈部运动失调,从而使颈椎病的症状加重。所以建议大家在夏天的时候空调温度一般不要低于二十六度,而且要避免冷风直吹颈椎。

  2、喝水怕快

  夏天新陈代谢加快,水分流失也比较严重,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很多人在出汗之后喜欢一饮而尽。如果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所以建议大家喝水一定不能快,而且水温尽量不要低于十度。

  3、眼睛怕晒

  眼睛在夏天来说十分脆弱,稍不注意更能会使眼睛受伤,加快眼睛的衰老速度,引发各类眼睛疾病。那么在夏天出行时一定要注意遮阳,比如带遮阳帽、墨镜、甚至有条件可以撑一把遮阳伞。另外可以多吃点养眼的食物,比如桂圆、山药、胡萝卜、红枣等。

  4、晨练怕早

  很多人喜欢早上起来气公园跑步,这是好的生活习惯。但是在夏天有些人五点多就起来运动了,这其实不是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因为有健康意识的人都知道夏天空气中的污染物相对更多,另外没有白天的光合作用所产生的氧气,反而积聚了很多的二氧化碳,在运动时会造成缺氧现象以及其他的安全隐患。因此建议那些爱运动的伙伴们早上运动固然好,但是不宜早于六点。

  上述各项你是不是也经常做,如果是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注意起来,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夏天 这是我的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