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好还是晚练好 可不是你想的那样哦

  锻炼身体的价值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恐怕没有人会说锻炼身体是有害健康的,然而分歧却在于怎样锻炼是合理的。其中,晨练和晚练的纠纷为严重,下面本文就这个话题进行探讨,供大家参考。

  误区一:晨练比晚练好

  持此观点的人理由如下:早晨锻炼能够让身体快速苏醒,给一整天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活力,中国古人倡导顺应自然,意思就是说早上是活动的开始,而傍晚是休息的开始。另外,医学上发现,一觉醒来,身体里的能量消耗无几,脂肪就会作为能量的来源,这个时候锻炼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如此,晨练比晚练好。

  本文的辩驳:由于早晨刚起来,身体各机能还没有恢复,这个时候的锻炼对心血管功能较差的人来说是危险的;另外,植物在夜间不仅不会进行光合作用,而且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上的空气质量并不好,而相对来说,晚练时的空气质量就好得多了。所以,晨练并不比晚练好。

  误区二:晚练比晨练好

  持此观点的人理由如下:黄昏时分,氧气的浓度达到了一天中的高值,空气质量有保障,而且这个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处于高峰到低谷的过程中,心率、反应灵敏度、血压等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特别适合人的锻炼,所以晚练比晨练好。

  本文的辩驳:一个是对睡眠,晚上锻炼会让本已疲乏的身体重新活跃起来,对很多睡眠不好的人而言,晚练造成的失眠是非常严重的,晨练却是有益于睡眠的。另一个就是时间安排上,医学提倡早睡早起,晨练完全可以满足这一要求,而晚练却似乎唱起了“反调”,对许多经常加班的上班族而言晚上锻炼也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晚练不比晨练好。

  结论

  看了上面的描述,大家想必已经明白本文的观点了,晨练好还是晚练好,完全取决于个人的身体状况和时间安排,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但无论怎么说,锻炼总是好的,晨练更有益于身体恢复,晚练更有助于排毒。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晚练比晨练好 晨练比晚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