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痛怎么回事 出现乳头疼的原因

  女人的身体任何一个部分都需要保养的,当然乳头也是少不了的,但是当你您的出现乳头痛的话,您会怎么做呢?您知道乳头痛怎么回事吗?日常生活中导致出现乳头痛是什么原因呢?乳头疼痛不能轻视的,可能是乳房出现问题导致的,所以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学会如何保养乳头,才能让乳房更健康。

  乳头痛怎么回事

  偶尔出现乳头疼,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有的人用手摸摸都可能会疼的,并且女人在只的排卵期前后的时候,都是会出现乳头疼痛的现象,还有就是月经快要来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

  排卵期前后疼,不知是不是雌激素的作用,排卵前和排卵日,雌激素水平高。 当黄体形成后,由于孕激素的作用,雌激素没有排卵前那么高,因此乳头疼痛稍稍缓解,但一直存在到月经来。

  不少妇女在排卵期会出现乳房胀或乳头痛,有时简直不能触碰乳头,乳房的表现也可能一直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前夕。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您自己穿的内衣太紧了导致的,因为内衣的尺寸不合适,长期摩擦乳头,当然会出现乳头疼痛的感觉。再加上平时有一点运动,更是的,摩擦的力度会越来越大,疼痛的感觉也是越老越打。

  后一个原因就是夫妻生活,如果夫妻生活动作太大的话,也是会让自己的乳头疼痛的,所以说夫妻生活不能太过分,这个自己要注意一下的。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乳腺是内分泌激素的靶器官,也就是说乳腺组织在正常情况下,即在月经周期内分泌变化过程中,会受到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从而发生生理性的变化。

  乳腺在月经周期会出现周期性的增生和复旧,表现为妇女月经前期乳腺有胀满、轻度疼痛,月经来潮后乳房胀痛减轻或消失,这种生理性的变化对育龄妇女来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只是不同的人乳房胀痛程度不同而已。

  如果这种生理性的增生超过一定范围或者复旧不全,久而久之就会引起乳腺组织增生,现在一般都称之为乳腺增生。

  由此可见,乳腺增生是乳腺组织的良性增生和退行性变,就其本质来说,既非炎症也非肿瘤。但从临床上来说是造成妇女乳房疼痛的常见原因之一。

  特别是中青年妇女更为常见,在乳腺外上部位有乳腺组织的增厚,质地柔韧,有时也会形成边界不清的肿块,但极少与表面皮肤粘连,也无腋下淋巴结肿大,而且多数为双侧性,疼痛可以放射到腋下、肩部等处,月经来潮后疼痛往往减轻。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一般认为,乳腺增生病是由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性激素代谢紊乱使体内雌激素分泌过量导致乳腺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

  除此之外,肝脏灭活雌激素功能异常,使过多的雌激素对乳腺组织进行不良刺激而致乳腺组织增生性病变,中医医学认为,乳腺增生是由于情志不舒,肝气郁结,正气虚弱,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气滞痰凝血淤,凝滞于乳房,搏结不散,日积月累而成。

  乳头痛是什么原因

  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

  部分女性在人工流产后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这是因为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块及乳房疼痛。

  夫妻生活后乳房胀痛

  这与夫妻生活时乳房生理变化有关。欲淡漠或者性生活不和谐者,因达不到满足,乳房的充血、胀大就不容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续性充血会使乳房胀痛。

  女性完全不必为以上这些症状忧心忡忡,但是,对于胀痛长时期不见缓解,甚至越来越严重,或者触摸乳房时,发现有凹凸不平、边缘不清楚、活动度差的肿块时,则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诊治。

  哺乳期乳头疼痛

  乳头疼痛,如果哺乳期乳头部剧烈疼痛,乳头破碎、裂开,则可能为乳儿吸吮咬伤乳头造成的乳头皲裂。

  乳腺增生性乳痛

  乳腺增生性乳痛可向腋下、肩背部放射,手触乳房可触及大小不等、边缘不清的活动硬块,还会

  受月经、情绪的影响。此种乳痛是由体内代谢紊乱、代谢废物堆积、气滞血淤而成。

乳头痛怎么回事 乳头痛是什么原因 如何保养乳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