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病人能活多久 如何治疗心衰

  心衰就是我们常说的心力衰竭,也是常见面的一种心脏疾病,心脏在我们的身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会有大问题。那么心衰病人能活多久呢?心衰的治疗有哪些方法呢?

  心衰病人能活多久这个与很多因素有关,有的人可能身体、心理素质都很好,所以活的就会久点,但是有的人被疾病折磨的苦不堪言,可能会活不了多久。

  心衰病人能活多久

  一旦患上心力衰竭这一疾病,不少患者在病痛的折磨下,往往会产生消极的心理,也失常会担心,自己患有心衰这一疾病,还能够活多久。心衰能活多久,与疾病治疗是密切相关的,专家表示,心衰的治疗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去除或缓解基础病因,去除诱因和控制心力衰竭状态。

  识别、迅速治疗和尽可能预防引起或加重心力衰竭的特殊疾病,对于成功地处理心力衰竭至关重要。治疗心力衰竭,首先要控制感染和心律失常、治疗肺栓塞、纠正贫血及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等。

  过度摄入酒精、不间断的心动过速、甲状腺疾病等既可以作为心力衰竭的基础病因,也可以在其它疾病(如慢性瓣膜病或冠状动脉疾病)所致的心力衰竭中成为病情恶化的诱发因素。因此,必须对此加强治疗。

  心脏的主要功能是向全身组织输送足够的血液,以供应正常生活的需要。如因心脏本身或与心脏有关的脏器如肺脏、肝脏、肾脏等的原因引起心脏负担过重,开始心脏还能通过加快心率来代偿,但在不断努力代偿后心肌变厚,心脏收缩的能力已不足以把血液送到全身组织时,就会引起全身一系列的变化,如呼吸加快、心脏扩大、肝脏增大、全身水肿、内脏瘀血等,若不及时抢救,势必会危及生命。

  怎样警惕心脏衰竭?

  心脏衰竭是心脏病严重的表现,医学上叫做“心力衰竭”或“心功能不全”,可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炎、心包炎等。另外,还有些心脏以外的病也可引起心脏衰竭,如急性肾炎、顽固的高血压、慢性肺脏病等。

  心力衰竭的早期征象

  心力衰竭是指由于某些原因,使心肌收缩力明显减弱,排血量在短期内急剧降低,引起循环障碍,而产生动脉系统供血不足和静脉系统瘀血。心力衰竭多发生于老年人之中,其症状主要有以下5点:

  ①劳动或上楼梯时,发生呼吸困难;

  ②睡眠时突然呼吸困难,坐起时又有好转;

  ③下肢浮肿,尿量减少;

  ④没患感冒却咳嗽、痰多、心慌、憋气;

  ⑤失眠、疲乏、食欲减退;

  以上介绍的这些征兆都是早期心衰的表现,如果我们能及时的发现问题,及时的治疗会很好的预防这类疾病发生,自己可以对照看看有没有这些症状,如果出现3项以上就要注意了。

心衰病人能活多久 心衰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