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气了怎么快速治 预防岔气的方法

  岔气在生活中太常见了,应该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过,一般都是因为我们剧烈运动导致的,那么岔气了怎么快速治呢?岔气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岔气吧!

  岔气会让我们出现急性的肋骨下疼痛,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缓解一般都是选择静止不动,等疼痛慢慢的散去,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快速的治疗岔气呢?答案是肯定的。

  岔气了怎么快速治

  方法一

  把与患侧相同的肢体举起来,然后像相反的一侧伸展,在伸展的同时,深吸一口气,憋住气,保持几秒钟。 做这些动作应掌握三个要点,一是憋气,二是抻拉,三是拍打。这三个动作,做得越快越有效。

  方法二

  也可令患者仰卧或侧卧位,术者站在患者右侧,用按揉或一指禅,或滚法施法于背部膀胱经。再点按天宗、大抒、章门、云门等穴。后令患者坐于凳子上,术者站在患者背后,用双手掌面沿肋骨走向擦搓。在擦搓前先涂冬青膏,以增加疗效和预防擦搓时损伤皮肤。从而宣通胸胁之气机失调,气血同流、症状自消。

  方法三

  趁岔气的人不备,用手掌在其后背中部叩击,注意,叩击位置不要太靠下,要在腰部以上,力度要适中。击掌的同时要大喊一声,目的是使他在惊吓中把岔在胸部的气体散开。

  方法四

  用小臂架在岔气的人手臂腋窝处,用劲往上提,另外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往下抻,一提一抻,反复操作3至6 次。

  方法五

  岔气的人也可以自己双手握拳,拳面对击一分钟,这样也可缓解症状。

  岔气是怎么回事

  小编就有过这种经历,因为吃完饭之后快速的跑动,然后就出现岔气了,真的很疼,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怎么缓解就蹲在原地等疼痛恢复,然后才继续走路。

  1、跑前没有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在进行剧烈的中长跑时,由于心脏器官的惰性较大,不能很快适应急剧的肌肉工作,而引起腹部某些器官的机能紊乱,造成局部疼痛。

  2、跑时呼吸没有节奏,造成呼吸紊乱。打乱了呼吸和血液循环的协调关系,造成肝脾胃肠的血液淤积和缺氧,或小呼吸肌痉挛而致的"岔气"。

岔气了怎么快速治 岔气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