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病灶 肺结核病灶有几种类型

  现在很多人喜欢抽烟喝酒,虽然自己知道抽烟对肺部不好,但是还是忍不住,其实这些人是因为没有患上大病,如果患上了肺结核,您还会肆意去抽烟吗?您知道肺结核病灶指的是什么吗?您知道肺结核病灶有几种类型吗?有些人患上肺结核是被传染的,那就来看看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吧。

  肺结核病灶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什么叫做肺结核病灶,其实就是您发病的位置,叫做病灶,你的肺部被病毒感染了,那就是肺结核病灶,是一个局部性的,不是全身性质的,所以简单的理解就是这样的。

  肺结核在治愈后,病灶较轻的患者病灶可能会无痕,就是ct和正常人无异,但是病灶大有空洞的,治愈后不一定能恢复如初,就像皮肤上面外伤愈合后形成的疤痕一样。

  肺结核有五种病灶,如钙化病灶、渗出性病灶、干酪样病灶、增殖性病灶、纤维性病灶,不同的病灶有不同的X线征象。

  那就来看看肺结核的五种不同的病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各自都有什么样的特征,看看自己的是哪一种病灶,治疗和调理才能找到更好的方法的。

  肺结核病的X线像有以下特征

  (1)钙化病灶

  外形一般不规则,中间有点状的颗粒阴影。密度深,边缘清楚。

  (2)渗出性病灶

  云雾状、呈弥散性,有密度较高的中心灶,整个病灶周围边缘不整齐。

  (3)干酪样病灶

  密度较高,均匀、液化时见空洞。

  (4)增殖性病灶

  小者如帽针头,大者如黄豆大,边缘清楚整齐,密度深,大小不一。

  (5)纤维性病灶

  条状收缩,周边肺气肿。

  肺结核病治愈后要注意什么

  不是说肺结核治愈了就是完全康复了的,治愈之后还是要及时调理,不好好调理的话还是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的,所以呢,日常的习惯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更是要注意的。

  由于肺结核是消耗性疾病,往往存在着营养不良的现象,治愈后身体机能还需要很长时间来恢复,所以患者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特别是下面几点:

  1、肺结核病人应摄入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摄入丰富的豆制品,因为该病会消耗较多的人体蛋白质。

  2、肺结核病人应摄入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清肺排毒,如山药、百合、木耳、藕、梨、血橙、柠檬、苹果、椰汁、无花果、甘蔗、柚子、枣等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

  3、肺结核病人需要多种营养素的支持,所以饮食要合理化,多样性中医认为本病属肺阴虚而虚热阴伤,所以治疗要滋阴降火,对于辛辣香燥要慎用。

  结核病的五大治疗原则

  一、早期

  对任何疾病都强调早诊断、早治疗,特别对结核病一定要早诊断、早治疗、早期治疗以免组织破坏,造成修复困难,肺结核早期、肺泡内有炎症细胞浸润和纤维素渗出,肺泡结构尚保持完整、可逆性大。

肺结核病 肺结核病灶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