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如何解决总放屁的问题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如果我们总是放屁的话可能就要当心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总是放屁会让我们很尴尬。所以找到原因很重要。那么总是放屁是什么原因呢?总是放屁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总是放屁尤其是在公众场合真的很影响面子,不仅如此如果还很臭的话那就更尴尬了。所以具体哪些原因会导致我们总是放屁呢?找到原因及时的调理帮助我们缓解尴尬。

  总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1、进食有问题

  吃饭时吃得太快,边吃饭边聊天,会吞进去大量空气,引起屁多。吃了太多胀气的食物,如豆类、芥蓝、煮熟的白菜、鸡蛋、橙子、西红柿、草莓、牛奶和豆制品等,都会导致屁多。

  【解决措施】少吃胀气食物,有些食物简直是造屁大王,比如豆子含有大量身体无法吸收的低聚糖,这些糖进入肠道后,细菌就开始工作,并产生大量气体,导致你放屁不断;吃饭时细嚼慢咽,吃完饭再聊天。

  2、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或者说肠胃虚弱的人,也经常放屁,一般会有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

  【解决措施】要养胃,不建议乱吃胃药,丁香茶健胃驱风、温中壮阳、下气降逆,还有消炎作用,尤其是长白山野生丁香,寒地生长、日照充足,养胃效果非常好,可每日一杯。

  3、便秘

  一般来说,超过三天不排便、或者排便时感觉困难,都属于便秘。便秘时粪便堆积在肠道中,而粪便是由细菌组成的,细菌的发酵作用会产生大量气体,自然就会爱放屁。

  【解决措施】对付便秘好的食材就是火麻仁,它既是中医常用的通便药材,又是可以日常食用的食材,具有润肠通便、改善三高的作用,火麻仁原产地巴马出产的火麻油、桑葚火麻茶均是天然的“通便药”。

  4、激躁性大肠症候群

  此病是导致放屁多的常见原因之一,同时还会有腹痛、腹涨、胃灼热、背痛、软弱、疲乏、心悸等症状。

  【解决措施】可用亦舒堂益生菌来调理,它富含五种活性益生菌,每袋包含超过100亿的活菌,可改变肠胃道细菌群。另外,饮食上少食多餐,避开胀气食物,注意保暖,不要受冻。

  5、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果经常服用二甲双胍,就会导致胀气、屁多的后果,另一方面,糖尿病长期发展会导致神经方面的并发症,比如引起胃肠道功能絮乱,胃肠道蠕动不规则就会引起胀气,从而导致放屁多。

  【解决措施】换一种降糖药,控制好血糖,平时记得少吃胀气的食物,多吃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也利于缓解此症状。

总是放屁怎么办 总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