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治疗 硬皮病的药物治疗(2)

  硬皮病常见的症状

  肠胃道

  包括吞咽困难、胃酸逆流、肠蠕动变低等。

  肺脏

  间质性肺脏纤维化及肺动脉高压,是目前全身性硬化症常见的死因。

  肾脏

  严重的是肾性高血压危象,指因血管的病变造成突发性的高血压,并导致肾功能快速变坏、视硬皮症网膜病变、毛细血管性溶血及高血压脑病变等。

  心脏

  少数可以有心率不整、心衰竭、心包膜炎等。

  肌肉骨骼

  全身关节痛和晨间僵硬是典型的症状。

  恶性肿瘤

  硬皮症的患者罹患肺部肿瘤的机率较一般人为高。

  硬皮病的发病原因

  1、遗传

  在硬皮病患者中,某些HLA-Ⅱ类抗原表达较常人明显增高。

  2、学品与药物

  如聚氯乙烯,有机溶剂、硅、二氧化硅、环氧树脂、L色氨酸、博莱霉素、喷他佐辛等可诱发硬皮与内脏纤维化。

  3、免疫异常

  本病存在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异常,在患者血清中可查到特异性抗Scl-70自身抗体。说明本病的发生与免疫紊乱密切相关。

  4、结缔组织代谢异常

  本病特征性改变是胶原产生过多,皮肤中胶原含量明显增多。

  5、细胞因子的作用

  某些细胞因子参与本病的发病,如转化生长因子、表皮细胞生长因子,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等。

  6、血管异常

  大多数硬皮病患者均表现有雷诺现象,病理学显示,小动脉和微血管内膜增厚、管腔狭窄或闭塞。

  结语:不要单单的看硬皮病的字面意思就是皮肤变硬了,没有这么简单的,皮肤出现问题是一方面,还会影响人的消化道、肺、心脏和肾等功能,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患上硬皮病的话,立即到医院治疗,不然的话,身体的其他器官也会被损害的。

硬皮病常见的症状 硬皮病治疗 硬皮病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