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贫血有什么症状 地中海贫血的4大症状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有轻微的贫血的,出现头晕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您知道什么是地中海贫血吗?您知道地中海贫血有什么症状吗?很多人认为患上地中海贫血跟正常的贫血是完全不一样的,那您知道地中海贫血能治愈吗?今天就来学习一下有关地中海贫血的治疗的知识哦。

  地中海贫血有什么症状

  地中海贫血跟正常的贫血的现象是完全不同的,正常贫血可能只是偶尔头晕,但是患上地中海贫血的话,是直接影响孩子发育的,严重的可能导致孩子出现死亡的现象的。

  发育不良

  地中海贫血疾病的症状表现在很多方面,而且地中海贫血疾病患者大多是婴儿时就发病,此时患者就会有贫血、虚弱、腹内结块、发育迟滞等情况出现,重型患者还会有生长发育不良,并且在成年前死亡;

  病情轻一些的患者也就是轻型及中间型患者一般可活至成年并能参加劳动,若是肾精不充同时也影响后天脾胃功能和生长发育,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血气坏败、黄疽、积聚等表现,致成此虚实错杂之证对患者的伤害性更大。

  HbA2的增加

  多数地中海贫血患者都会有HbA2的增加情况出现,而重型β地中海贫血的HbF通常增加,有时增加到90%;而且HbA2的增加量通常亦在3%以上。

  在α地中海贫血综合征患者中HbA2和F的百分比一般都正常,这也成为确定人们是地中海贫血疾病的主要方式。

  骨质疏松

  在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者中会有慢性骨髓过度活动的特点,其中颅骨和长骨的皮质层变薄、骨髓腔变宽以及颅骨板障空间明显,板障小梁有太阳射线状的放射线纹出现。

  此时人们的长骨中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区域,同时人们的锥体和颅骨可能会呈颗粒或磨砂玻璃状表现,提醒人们在发现这些情况后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鼻梁凹陷

  典型地中海贫血患者的表现为鼻梁凹陷、眉距增宽、颧骨突出等特殊面容情况,患者们也会有代偿性骨髓细胞增生和容量扩大、成熟红细胞呈小细胞、低色素性,伴有较多靶形细胞、有种族和家族史特征情况出现;

  同时患儿病情会很快加重,往往要靠不断输血维持生命,提醒人们在发现这些情况之后就要进行准确治疗。

  所以您可以通过观察鼻子的情况,看看是不是患上地中海贫血的,一旦出现鼻梁凹陷的情况的话,就一定要注意了,可能是地中海贫血引起的。

  地中海贫血能治愈吗

  其实对于地中海贫血的治疗主要是以预防为主,轻型无症状可以选择不用治疗,但重型的地中海贫血则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因为遗传基因无法改变,后无法痊愈。

  一般来说,患有地中海贫血病的小孩主要会出现脸色进行性苍白,食欲比较差,活动比较少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小孩的生命。

  但因为地中海贫血症是一重遗传性疾病,一般药物治疗没有效果,只能噬凿血维持或者进行骨髓移植。

  如果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不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则需要依靠输血、长期使用除铁剂来维持生命。

  不过,长期输血也会使得铁越来越多的沉积在肝、脾等气器官内,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造成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进而导致衰竭死亡。另外,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本身就会带有比较大的风险。

  地中海贫血可以活多久地中海在临床可分轻型、中间型、重型3种,一般可生存到成年期的为轻型和部分中间型,重型患者常因慢性溶血或者反复感染在幼年期夭折。

  轻度的地中海性贫血病,没有明显的症状,有的患者甚至会携带终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无需特殊治疗,可以一直存活。

地中海贫血有什么症状 地中海贫血的治疗 地中海贫血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