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的临床表现 如何护理肺栓塞病人

  肺栓塞是常见的肺部疾病,如果肺出现问题了就会出现呼吸不畅,呼吸苦难等等情况,因为我们都知道肺主管的就是呼吸系统。那么肺栓塞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肺栓塞的病因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肺栓塞如果发病一般在之前都会有一些表象的,如果我们能及早的发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更加容易治愈。所以肺栓塞临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肺栓塞的临床表现

  1、久坐呼吸困难

  卧床或者久坐后突然发生的呼吸困难,静息后可以缓解,日常活动或者轻微活动后明显加重。

  2、单侧腿变粗

  不明原因的双下肢或者单侧肢体明显粗于另一侧下肢并且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

  3、短时间的失去记忆

  不明原因出现一时性意识丧失,持续数秒钟后自行缓解,并且对方才发生的事情没有任何记忆。

  4、莫名的心慌

  不明原因的心慌,尤其是与活动有关系。

  5、肺动脉高压

  心脏超声心动图检查提示有肺动脉高压,尤其是新近出现的肺动脉高压。

  肺栓塞的病因

  肺栓塞原来会有那么多的临床表现,肺栓塞需要我们找到病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肺栓塞的病因都有哪些呢?一般都是因为其他疾病引发的,所以更需要重视了。

  一、血栓

  血栓形成肺栓塞常是静脉血栓形成的合并症。栓子通常来源于下肢和骨盆的深静脉,通过循环到肺动脉引起栓塞。但很少来源于上肢、头和颈部静脉。血流淤滞,血液凝固性增高和静脉内皮损伤是血栓形成的促进因素。

  因此,创伤、长期卧床、静脉曲张、静脉插管、盆腔和髋部手术、肥胖、糖尿病、避孕药或其它原因的凝血机制亢进等,容易诱发静脉血栓形成。早期血栓松脆,加上纤溶系统的作用,故在血栓形成的初数天发生肺栓塞的危险性高。

肺栓塞的临床表现 肺栓塞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