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眼痒痒的是什么原因 如何治疗屁眼痒痒

  屁眼痒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肛门瘙痒,屁眼痒痒真的很尴尬,因为如果屁眼痒痒想挠都没有办法挠,所以真的很难受,那么屁眼痒痒的是什么原因呢?肛门瘙痒是怎么治疗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屁眼痒痒需要及时的缓解,不然真的很痛苦,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还会让我们的身体饱受折磨,所以屁眼痒痒需要找到原因及时处理。

  屁眼痒痒的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不太注意个人卫生,从而引起的肛门瘙痒:局部卫生差,不常清洗,使粪便刺激皮肤。这种现象常出现在条件差的人群;

  如人体内的寄生虫病引起的肛门瘙痒:如蛲虫病、阴虱病等。有时候常由于寄生虫长期寄生在体内很容易引起肛门瘙痒感!如钩虫、蛔虫、蛲虫、绦虫、血吸虫。

  对于女性阴道分泌物过多引起的肛门瘙痒,阴道分泌物过多,流向肛门部,刺激皮肤,导致肛门周边卫生条件变差引起肛门瘙痒现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妇女绝经期及男性更年期缺乏性激素,从而导致肛门瘙痒;

  细菌感染引起的肛门瘙痒:如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感染,也可致肛门瘙痒症。还有就是物质的过敏引起肛门瘙痒。

  全身疾病,如黄疸、糖尿病、血液病、痛风和风湿。

  肛门、直肠、肛管、结肠和小肠疾病使肛门部过度潮湿,分泌物增加,刺激肛门,是导致肛门瘙痒的常见因素。譬如,肛瘘、肛裂、内痔脱出、直肠脱垂、肛门失禁、湿疣等各种疾病,都可使肛门分泌物增加,肛门潮湿,引起肛门瘙痒。这也是肛肠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

  皮肤病引起的肛门瘙痒:如霉菌性感染、神经性皮炎、毛囊炎和皮脂分泌过度导致的脂溢性皮炎、湿疹等。

  肛门局部使用类固醇治疗,或口服抗生素过久引起的肛门瘙痒:导致菌群失调,也可引起肛门瘙痒。

  由于某些精神因素,如紧张、忧郁、恐惧、精神性神经痛和精神病人抓伤肛门皮肤,在皮肤愈合的过程中有瘙痒感,相信这个大家深有体会!

  气候寒冷干燥引起的肛门瘙痒:内衣过紧,摩擦皮肤。

  气候炎热,分泌汗液增多使得肛门周围湿热,引起瘙痒。

  原来那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屁眼痒痒,我们是不是都了解了呢,排除疾病的因素我们需要很好的调理才能缓解屁眼痒痒。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如果抓破了可能会造成感染,更要不得。

  止痒药只是短期有效

  当瘙痒发作时,很多患者会选择涂抹一些止痒药膏。施章时表示,止痒药只是短期有效,若瘙痒持续超过一年以上,止痒药膏就没明显止痒作用了。还有患者的瘙痒为间歇性发作的,涂止痒药也无明显改善作用。

  皮肤有瘙痒时,人会不自主地要去搔抓。“这是极不提倡的,若将皮肤抓破了,不仅会产生烧灼感,也更不利于康复。”施章时表示,“搔抓引起皮肤的增生,即该处皮肤会增厚、苔藓化,这种状况不利于疾病的康复。”还有的患者为求一时痛快,用热水烫洗瘙痒处,但过后瘙痒更甚。

屁眼痒痒的是什么原因 肛门瘙痒是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