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可不是简单的事 小心出现大隐患

  小区里的张大爷是象棋爱好者,每天下午到小区的休息室,和老李头对垒几局成了他为数不多的爱好。但是,这几天,老李头发现张大爷的手颤颤抖抖的,甚至连象棋都拿不起来了,张大爷说这段时间自己突然出现手麻的感觉,在夜里,都能被手麻惊醒。以前出门去买菜,三五斤的菜拎起来一点都不费力,这几天却怎么也使不上劲儿。老李头赶忙让张大爷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幸亏来的早,把手麻情况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手麻是什么情况?

  手麻是手部疾病的一种常见症状,手部麻痛往往是上肢神经受到了卡压导致的。

  手麻可能是哪些病症?

  神经异常引起手麻

  在身体运转中,神经起到控制全身的作用,当神经被压迫时,轴浆会受到阻碍,就会引起手麻。有些时候,神经末梢出现炎症,例如,末梢神经炎也会引起手指发麻。

  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伸展手指,在活动手指过程中,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从而防止手麻的出现。

  中风引起手麻

  对于中年人来说,工作压力、学习压力不断增大,会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等情况,有些男性还会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病症,这些其实会引起中风的发生。

  血脂高引起手麻

  对于老年人来说,高血脂是不容忽视的病症,血脂过高很容易引起血管壁硬化,血液变得黏稠,血液流动变慢,这些都会导致麻木。

  颈椎病引起手麻

  久坐会造成颈部压力不断增大,颈部神经受到了压迫,会伴随麻木的表现,同时,会让当事人有着使不上劲儿的感觉。

  在平时,不要长时间久坐玩手机,做低头族。可以对颈部做保健操。在睡觉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就高度来说,不宜过高,在7cm即好,同时,不要过软,软硬适中。

  喝酒过多造成手麻

  即使你不是嗜酒如命的人,在应酬的时候,也会小酌几杯。要是你天生就嗜酒如命,那就糟糕了,可能会造成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会引起周围神经发生病症,不能得到及时干预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发生障碍。引起慢性消化道炎,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到神经末梢,造成中枢神经发生变性,引起大脑萎缩,造成手麻极其常见。这就需要大家在平时戒酒,千万不要酗酒成性。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手麻的描述,手麻可不是简单的事情,哪些情况会引起手麻需要大家多加注意,科学合理做好保健,才能让你更好的保护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手麻可不是简单的事 手麻如何处理 手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