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没出血但有点划痕 应该怎样处理

  狂犬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知道被狗咬伤流血如果不及时处理打疫苗那么极有可能会患狂犬病,这种情况大家一般都知道怎么处理。那么对于被狗咬没出血但有点划痕这种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狂犬病如何预防呢?狂犬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狗咬没出血但有点划痕 怎么办

  被狗咬了,首先就是需要看看皮肤是否有损伤不管有没有出血,都应该要及时的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发现皮肤有明显的损伤,那么一定是要注射疫苗的。

  犬咬伤后伤口分类

  I级

  为接触、喂养动物或完好的皮肤被舔,暴露程度为无,处置原则是确认病史可靠则不需处置。

  Ⅱ级

  为裸露的皮肤被轻咬或无出血的轻微抓伤或擦伤,暴露程度为轻度,处置原则是处理伤口并接种狂犬病疫苗。

  Ⅲ级

  符合以下情况的人:身体单处或者是多处皮肤被咬伤或则是抓伤;受伤的皮肤被舔;黏膜已经被动物的液体所污染的,这个时候应该要立即的处理伤口,并且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和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

  人被犬、猫等宿主动物咬、抓伤后,凡不能确定伤人动物为健康动物的,用肥皂水或清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min。消毒处理为彻底冲洗后用2%~3%碘酒或75%酒精涂擦伤口。冲洗和消毒后伤口处理应遵循只要未伤及大血管,尽量不要缝合,也不应包扎。首次暴露后狂犬病疫苗接种,原则上是越早越好。

  伤口处理

  凡不能确定伤人动物为健康动物的,应立即对受伤部位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局部处理越早越好。

  (1)彻底冲洗

  先用肥皂水、清水、洗涤剂或对狂犬病毒有可靠杀灭效果的碘制剂、乙醇等彻底冲洗伤口至少20 min。

  (2)消毒

狂犬病如何预防 狂犬病的传播途径 狗咬没出血但有点划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