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多少钱 哪些人不适宜检查

  在生活中体检是经常会有的事,工作需要或者是自身需要检查都回去进行身体检查,对于核磁共振大家一定也不陌生,但是对于核磁共振多少钱一次大家了解吗?核磁共振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核磁共振的不宜人群有哪些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核磁共振多少钱

  核磁共振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加直观的直接的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一个常规体检项目。但是很多人对于核磁共振收费标准并不是很了解,都以为收费会很高,那么究竟是怎样进行收费的呢?下面就去看下吧。

  核磁共振检查费用是根据检查项目来定的,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所以很多时候检查费用也是有差别的另外,影响核磁共振检查费用的因素还包括地区和医院的差异性。一般不同等级医院做磁共振收费不一样,一般来说,县级医院做核磁共振价格为600元左右,级别高的医院收费要贵些。此外,头痛的原因较多如颈椎病,神经性头痛,高血脂等,所以除了做CT检查头部意外还要做下颈椎片,血压检测等。

  核磁共振的原理

  核子自旋运动是磁共振成像的基础,而氢原子是人体内数量多的物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氢原子核处于无规律的进动状态,当人体进入强大均匀的磁体空间内,在外加静磁场作用下原来杂乱无章的氢原子核一齐按外磁场方向排列并继续进动,当立即停止外加磁场磁力后,人体内的氢原子将在相同组织相同时间下回到原状态;这称为驰豫〔RELAXATION〕而病理状态下的人体组织驰豫时间不同,通过计算机系统采集这些信号经数字重建技术转换成图像来给临床和研究提供科学的诊断结果。

  磁共振成像(MRI)检查,由于对软组织滑膜、血管、神经、肌肉、肌腱、韧带、和透明软骨的分辨率高,用于滑膜、血管和肌肉、筋膜的炎症、滑膜囊肿和透明软骨变性、剥脱及骨糜烂破坏与缺血性坏死、颈椎和髓核病变、膝关节半月板和十字韧带损伤、类风湿的神经并发症及骨髓炎等的临床检查。可判定滑膜炎症的宏观状况,如滑膜体积改变时的纤维蛋白渗出的程度和范围、细胞浸润、血管增生与肉芽肿(血管翳)形成、滑膜绒毛与滑膜肥厚等关节炎的早期及其病变活动度。还可分辨肌炎、筋膜紧张、脂肪渗透和肥厚及炎症消长情况。能清楚显示颈椎脱位、脊髓压迫和脊髓扭曲状态。

  核磁共振检查注意事项

  身体内有磁铁等这类物质的人,像是装有心脏起搏器以及做过动脉瘤等血管手术的,身体重要器官胖友金属异物残留的以及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都是不可以做这项检查的。

  要向技术人员说明以下情况:(1)有无手术史;(2)有无任何金属或磁性物质植入体内包括金属节育环等;(3)有无假牙、电子耳、义眼等;(4)有无药物过敏;(5)近期内有无金属异物溅入体内。

  不要穿着有金属物质的内衣裤,检查头、颈部的病人应在检查前一天洗头,不要擦任何护发用品。

  检查前需脱去除内衣外的全部衣服,换上磁共振室的检查专用衣服。去除所配带的金属品如项链、耳环、手表和戒指等。除去脸上的化妆品和假牙、义眼、眼镜等物品。

  一般的核磁共振的检查时间是比较长的,而且由于病人所处于的环境是相对幽暗的噪声很大,所以需要患者做好准备,不要急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体检。

  检查前要向医生提供全部病史、检查资料及所有的X线片、CT片等。

  不过究竟是否需要核磁共振检查,应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核磁共振多少钱 核磁共振检查注意事项 核磁共振的不宜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