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要警惕被电风扇“吹歪嘴” 尤其是这3类人

  近全国的气温在持续地升高,随着气温的升高,电风扇、空调终于派上了用场。不过,每年夏天总有人被电风扇“吹歪了嘴”,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自然风就不会吗?

  其实,“吹歪了嘴”可能是两种病:面瘫或中风!

  面瘫

  医生称之为面神经炎,发生后主要会表现为鼻眼歪斜、嘴角下垂、蹙眉、说话不清楚、流口水等现象。

  通常我们所谓的面瘫是因为病毒或细菌感染导致的,如果是病毒感染,直接袭击了面部神经,这样引起面瘫,会在发病初期出现耳后、面部疼痛现象。

  “吹歪嘴”可能是这2种面瘫

  第一种,冷刺激导致面瘫。

  夏季天气热,大量出汗,突然吹空调或电风扇,导致面部神经受到冷刺激,引发痉挛,甚至出现水肿、压迫、缺血问题,而发生面瘫。

  第二种,风湿性引起的面瘫。

  收到夏季天气、温度等影响,导致风湿发作,面部的血液循环的受到影响,出现神经麻痹。

  神经性面瘫,即使不采用手术治疗,也会在3个月左右恢复。但是如果在3个月后未恢复,便需要手术介入了。

  中风

  被电风扇“吹歪嘴”的还有可能是中风。

  很多人认为冬季是中风的高发期,却忘了夏季人体更容易出现。

  首先,夏季天气热,人体情绪波动大,血压也容易波动,易导致脑血管破裂。

  其次,夏季人体大量出汗,血液会随着水分的减少,粘稠度上升,容易发生血管堵塞,出现脑梗、心梗。

  如果在出汗或受到冷刺激,血管突然收缩,血液容易凝聚,更加容易出现血管堵塞,从而发生疾病。

  而中风,便会发生我们提到的口眼歪斜、说话不清楚。而这种现象属于较轻微,严重时候会发生半身不遂、昏迷,甚至出现猝死。

  所以,夏季电风扇、空调固然会导致身体出现疾病,但是并不是根本原因,中风的发生往往是因为患有基础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

  夏季这三类人要警惕中风:

  1. 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如上文提到的三高人群。

  2. 有不良习惯的年轻人。根据我国脑卒中数据显示,在所有脑卒中患者中,30-60岁的青壮年患者占据了1/3。这些年轻人往往伴有用脑过度、吸烟、压力大、不爱运动、爱吃高热量食物和不注意休息。

  3. 40岁以上成功人士,平时有应酬多、饮酒多等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风原因 夏季养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