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 如何缓解胳膊肌肉酸痛

  胳膊肌肉酸痛在生活遇到的太多了,如果出现胳膊肌肉酸痛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方法是有很多的,但是哪种方法适合就不一定了。那么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呢?肌肉酸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需要了解清楚。

  胳膊肌肉酸痛一定要及时的找到原因,因为胳膊肌肉酸痛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的,所以我们需要格外的注意才可以,这样才能正确的缓解。所以原因需重视。

  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

  进行局部按摩

  当胳膊肌肉酸痛时,可以用手掌按住酸痛部位,顺时针揉搓15分钟左右,然后反过来逆时针再揉搓15分钟。每天重复5--10次,胳膊肌肉酸痛会明显减轻。

  贴膏药

  当胳膊肌肉酸痛比较严重时,可以购买舒筋活血的膏药贴在疼痛部位,贴的时候按压好边角,这样效果才更好。

  用热毛巾热敷

  如果不想用膏药贴,还可以用简单的方法---用热毛巾热敷。对于疼痛的部位,用浸了热水的毛巾热敷10分钟左右,毛巾凉了再浸热水后继续热敷。直到感觉疼痛部位明显减轻。

  减少体力活动

  当胳膊肌肉酸痛时,尽量少用胳膊干重活,否则会加重酸痛。比如提成桶的水,胳膊需要用很大的劲,会让本来酸痛的胳膊更加难受。

  耐心调养

  胳膊出现酸痛症状,不论采取什么措施都不会立马就好,再轻微的也要两三天的恢复时间。厉害一些的时间更长。因此要耐心调养,过了一段时间后,胳膊肌肉酸痛会自然好转。

  胳膊肌肉酸痛的方法真的很多,我们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缓解,但是其实除了这些方法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能缓解的,我们都需要注意。

  胳膊肌肉酸痛如何缓解

  第一个方法

  如果是因为忽然运动或者增加运动量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以后在运动之前做更多的热身运动缓解一下,在运动完毕之后再做一些缓和的舒展动作,一般几天之后就能够消除酸痛。

  第二个方法

  如果是睡觉或者坐久了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首先就要调整自己的睡姿和坐姿,其次好每坐一个小时就起来甩甩手,做个五到十分钟的舒展运动。

  第三个方法

  如果是因为运动或者其他原因弄伤手臂导致肌肉酸痛的话,好做一下轻微的按摩,同时配合敷一下热毛巾,能够舒缓疼痛。

肌肉酸痛的原因 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