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肿大预防护理

  腋下淋巴结有很多,都是人体的免疫细胞,但是如果腋下淋巴结肿大,说明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其实腋下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需要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治疗。

  腋下淋巴结

  淋巴结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它让我们在这个细菌重生的环境中得以生存,一般来说我们人体的淋巴结大约有五百至六百个,按照部为深浅又有浅淋巴结和深淋巴结之分。

  腋下淋巴结肿大

  腋下淋巴结如果发生肿大了,也就意味着身体的后一层的防御系统被入侵了,一定要注意了,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及时的治疗疾病。

  一、感染

  1、急性感染

  细菌、病毒、立克次体等引起,如急性蜂窝织炎、上呼吸道感染、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恙虫病等。

  2、慢性感染

  细菌、真菌、蠕虫、衣原体、螺丝菌病、丝虫病、性病性淋巴结肉芽肿、梅毒、艾滋病等。

  二、肿瘤

  1、恶性淋巴瘤

  Hodgkin病与非Hodgkin淋巴瘤。

  2、白血病

  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浆细胞白血病等。

  3、浆细胞肿瘤

  多发性骨髓瘤、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

  4、肿瘤转移

  胃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等。

  三、反应性增生

  1、坏死性增生性淋巴结病。

  2、血清病及血清病样反应。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肿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