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如何解决小便次数多

  很多人都遇到过一种尴尬的情况,就会有小便次数很多的情况,一般如果不是外在的因素可能就是病理性因素了,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首先要了解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呢?小便次数多什么原因呢?

  小便次数很多,我们首先就需要了解清楚原因,如果不是疾病的因素就好办了,但是如果是疾病的因素当然需要积极的治疗才可以。找到原因对症治疗。

  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季节的原因

  比如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水分蒸发大,而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干燥,身体的水分蒸发不出去,这时,体内的“废水”就必须通过小便排出,因此小便次数多了。

  喝水过多

  喝水过多的话,人体需要不了那么多的水分,自然而然就随小便排出体外了。

  紧张

  大家可能都有这种经历,我们在紧张的情况下是非常想去小便的,过会就想去,过会就想去,比如考试、等待妻子生育等。

  前列腺有问题

  会导致尿频、尿急、小便次数变多,这个就只能去医院检查下了,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等。

  小便次数多其实常见的是男性,因为男性容易出现前列腺的问题,所以小便的次数就会容易变得不正常,所以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了解清楚。

  尿道感染

  这个也是小便次数多的一个主要原因。

  小便次数多什么原因

  1、尿量增加

  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过滤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但均无排尿不适的感觉。

  2、炎症刺激

  膀胱内有炎症时,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因此,尿频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更为明显。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症,俗称“三尿症”。

小便次数多什么原因 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