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癌 吃这两种菜竟能防胃癌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目前并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多了解一些防癌的方法,也就多给我们的生命多了一份保障。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如何预防胃病癌变的小知识,帮我们能够更加健康的生活。

  有一则说法近在微信中很火,“为啥山东人得胃癌的少”,答案大概就在山东人的餐桌上。吃了这两样,就可以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到底是什么呢,下面你就带大家看看吧。

  吃这两种菜竟能防胃癌

  这两种食物就是葱和大蒜,大蒜中有一种成分可以降低亚硝酸盐含量,而亚硝酸盐含量却可以致癌;大葱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成分,它具有抑制胃肠道细菌的作用,还能够将亚硝酸盐转化为亚硝胺,可以有效的阻止癌症产生。

  因此,我们平时就可以适当生吃点大葱和大蒜,同时也要少吃腌菜、干咸鱼、咸肉等,以免过多摄入亚硝酸盐而使其转为致癌物亚硝胺,诱发胃癌。

  目前,国内也有研究发现,葱蒜中富含的有机硫化合物可以抑制胃癌的发生。研究表明,当有机硫化合物在达到40μg/ML浓度时便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感染,我们平时闻到的大蒜的气味就是由有机硫化合物发出的。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正式将幽门螺杆菌列为胃癌的首要致癌因子。清除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使胃癌癌前病变及胃癌发病风险降低40%。

  吃葱蒜有哪些讲究

  1、切片后放15分钟再吃

吃这两种菜竟能防胃癌 如何防癌 防癌小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