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癌症是威胁人类健康大的敌人,人一旦患了肝癌就会十分痛苦。不同的情况会出现不一样的反应,严重威胁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是肝癌呢?肝癌都有哪些具体的症状呢?接下来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肝癌

  肝癌就是干政恶性肿瘤,可以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的肝脏恶性肿瘤主要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者间叶组织,这在我国是高发的疾病,是危害极大的。另一类被称作肉瘤,和原发性的相比,一般很少见到。

  继发性或称转移性肝癌系指全身多个器官起源的恶性肿瘤侵犯至肝脏。一般多见于胃、胆道、胰腺、结直肠、卵巢、子宫、肺、乳腺等器官恶性肿瘤的肝转移。

  肝癌的症状

  肝区疼痛

  绝大多数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发生率超过50%。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时间内,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适。疼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疼痛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肿瘤迅速增大,压迫肝包膜,产生牵拉痛,也可因肿瘤的坏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

  只有少数的患者会自发地或者在肝穿刺后出现肝脏区域剧烈的疼痛,这多是因为在肝脏表面的癌结节破裂出血了。

  疼痛可因肿瘤生长的部位不同而有所变化,位于左叶的肿瘤,常引起中上腹疼痛;位于右叶的肿瘤,疼痛在右季肋部;肿瘤累及横隔时,疼痛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易被误认为肩关节炎;肿瘤位于右叶后段时,有时可引起腰痛;肿瘤位于肝实质深部者,一般很少感到疼痛。

  消化道症状

  据不完全统计,约37%的肝病患者患病初期都误以为是“胃病”而贻误诊疗。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为常见。

什么是肝癌 肝癌 肝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