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性胃炎是什么 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人的身体由于结构复杂,所以病症也是多种多样的,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胃炎,但是,对于浅表性胃炎,很多人却都不明白。到底浅表性胃炎是什么?浅表性胃炎的症状是什么?引起浅表性胃炎的原因有哪些?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浅表性胃炎是什么

  浅表性胃炎是一种胃粘膜浅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多见的一种类型,在胃镜检查中约占全部慢性胃炎的50%~85%左右。本病的发病高峰年龄为31~50岁,男性发病多于女性。

  浅表性胃炎的基本病变是上皮细胞变性,小凹上皮增生与固有膜内炎性细胞浸润,有时可见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肠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体的减少。病变部位常以胃窦明显,多为弥漫性,胃镜检查为胃粘膜充血、水肿及点状出血与糜烂或伴有黄白色粘液性渗出物。

  国内按炎性细胞浸润粘膜层的深浅将本病分为轻、中、重三度。凡浸润粘膜浅层1/3者为轻度;涉及中1/3者为中度;超过粘膜层2/3者为重度。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饮食习惯也渐渐发生了改变,这就致使各种胃肠疾病侵害人们的身体。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常见的一种,发病率极高。患有浅表性胃炎,患者常常会出现腹痛、嗳气、出血以及食欲不振、反酸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在治疗的同时,浅表性胃炎的饮食问题也是患者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

  浅表性胃炎的症状是什么

  1、上腹疼痛

  浅表性胃炎常见的症状就是上腹疼痛,大约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都会表现出上腹无规律的疼痛,这个和饮食没有关系,很多人空腹会感觉舒适,饭后就会感觉不适,一般会表现为弥慢性上腹部灼痛、隐痛、胀痛等。

  上腹疼痛,常因进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而症状加重,少数与气候变化有关。这种上腹疼痛用解痉剂及抗酸剂不易缓解。

  2、腹胀

  在浅表性胃炎的患者中,有腹胀症状的人占有百分之七十,常是由于胃内滞留、排空延迟所导致的消化不良,如果前期不重视,后期可能就会发展为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是什么 浅表性胃炎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