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嗽是什么原因 长期干咳嗽小心是这些病

  一年中在秋季和冬季,人们干咳嗽的次数会比较多,夏季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出现干咳嗽,但是,也有不少人会长期出现干咳嗽的现象,那么,下面小编告诉您,干咳嗽是什么原因?如果您长期干咳嗽可能是染上了这些病,千万不可大意。

  干咳嗽是什么原因

  一、急慢性咽炎

  急慢性咽炎一般多发于老师、领导、歌唱家以及长期吸烟和接触有害粉尘的人群。一般干咳嗽严重,可能就是急慢性咽炎的表现,那么,急性咽炎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个症状,表现为咽痛,伴鼻塞、流涕、咳嗽、咯痰等。

  慢性咽炎多因急性咽炎久治不愈迁延而来,表现咽痒或咽部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多在讲话时加剧,饮水后缓解。

  二、支气管炎

  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以阵发性刺激性干咳、胸骨后疼痛、低热、咯少量黏痰为临床特点。慢性气管—支气管炎常由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发展而来,以长期反复咳嗽、咯痰为主症。伴有气喘时,提示并发慢性阻塞性肺气肿;伴喘息提示喘息性支气管炎,多在冬季或气候变化时加重。

  三、支气管扩张症

  如果您长期干咳嗽,并且伴有咯大量脓痰,甚至大咯血为主症。那么,这有可能就是支气管扩张导致的干咳嗽,这时您一定要注意去医院就诊,不要耽误病情。

  四、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为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病人多对花粉、动物皮毛、鱼虾等过敏。表现为发作性的伴有哮鸣音的呼吸困难,往往在缓解时出现咳嗽,当咯出大量粘液性痰或无色透明的玻璃样痰后才告终止。

  五、支气管肺炎

  本病多由流感、急性气管—支气管炎不能及时控制发展而来。好发于小儿、老人及体弱多病者。临床表现为咳嗽、咯黄色或白色脓性痰,多伴有发热、呼吸困难、唇甲紫绀等。

  六、大叶性肺炎

  很多人在干咳嗽的时候会伴随有寒冷、寒战、胸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咯铁锈色痰,有些人以为是感冒严重导致的,如果这种现象是骤然出现的,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大叶性肺炎导致的干咳嗽。

干咳嗽 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干咳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