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疱疹是什么 它有什么症状

  现在社会在发展,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疾病,这些疾病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病毒性疱疹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病毒性疱疹是什么呢?它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疱疹是什么

  病毒性疱疹是一种病毒性的皮肤疾病,是由病毒性疱疹病毒导致的。主要分为两类,一时单纯性疱疹,另一个是带状疱疹。

  单纯性疱疹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皮肤病,好侵犯于皮肤粘膜交界处,表现为局限性簇集性小疱,带状疱疹则是由疱疹病毒引起的,沿一侧周围神经带状分布的密集性小水疱及神经痛,局部淋巴肿大为主要特征的急性病毒性皮肤病。

  人是病毒性疱疹的宿主,病毒可以通过口腔、喘气道以及其他部分进入人的体内,生活在人的血压、唾液以及神经节细胞之内。

  原发性感染多为隐性,大多无临床症状或呈亚临床显然示,仅有个人可浮现临床症状。原发感染发生后,病毒可长期隐匿于体内。健康人群中约有50%以上为本病毒的携带者。HSV在人体内不产生经久免疫力,每当机体相称力降值时,如发热、胃肠功效紊乱、月经、妊娠、病灶感染和动机变卦时,体内隐匿的HSV被激活而发病。

  病毒性疱疹症状

  单纯性疱疹

  单纯性疱疹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皮肤病,好侵犯于皮肤粘膜交界处,表现为局限性簇集性小疱,单纯疱疹中医称为“热疮”,好发于皮肤疹:与粘膜交界处,特别以口角、唇缘、鼻孔周围等部多见,特点是在红斑基础上出现簇集的小水疱,多为一簇;疱液先透明后混浊,擦破后糜烂、出滋水、结痂,也可继发感染。病程1-2周左右,愈后还可在原处复发。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学令前儿童,尤以一二岁婴幼儿多。水疱如芝麻大小,疱液呈珠白色,周围绕以红晕。主要发生在指(趾)的屈面、侧缘及手掌足底;口腔粘膜及舌部小水疱易破溃形成溃疡,自觉疼痛而影响进食,婴幼儿常流涎。整个病程约一周,很少复发。

病毒性疱疹 病毒性疱疹是什么 病毒性疱疹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