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尿道感染 它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当中,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尿道感染。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一些细菌引起,并且女性患者多于男性。那么,什么是尿道感染呢?尿道感染有哪些症状呢?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是因细菌侵袭引起的疾病,极少数的是由于一些真菌、病毒、原虫。这种疾病分两类,分别是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是指肾盂肾炎,下尿路则是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其中肾盂肾炎有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常出现于女性。

  尿路感染95%以上是由单一细菌引起的。其中90%的门诊病人和50%左右的住院病人,其病原菌是大肠埃希杆菌,此菌血清分型可达140种,致尿感型大肠埃希杆菌与病人粪便中分离出来的大肠埃希杆菌属同一种菌型,多见于无症状菌尿或无并发症的尿感;变形杆菌、产气杆菌、克雷白肺炎杆菌、铜绿假单胞菌、粪链球菌等见于再感染、留置导尿管、有并发症之尿路感染者。

  尿道感染的症状

  膀胱炎

  典型症状:尿频、尿急、尿痛等。

  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下尿路感染。成年的女性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偶尔会出现血尿。膀胱区域会出现不适。

  一般无明显的全身感染症状,但少数患者可有腰痛,低热(一般不超过38℃),血白细胞计数常不增高。约30%以上的膀胱炎为自限性,可在7到10天内自愈。

  急性肾盂肾炎

  典型症状:膀胱刺激征、腰痛、下腹痛、寒战、发热等。

  表现包括以下两组症状群。

  ①泌尿系统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征,腰痛和(或)下腹部痛。

  ②全身感染的症状:如寒战、发热、头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常伴有血白细胞计数升高和血沉增快。一般无高血压和氮质血症。

什么是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