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感染 如何预防泌尿路感染

  泌尿道感染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如果我们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的话就容易导致泌尿道感染的情况出现,那么大家知道泌尿道感染症状是什么吗,泌尿道感染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泌尿道感染原因

  诱发泌尿系感染性疾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梗阻与返流

  什么情况会导致尿路感染呢,尿路梗阻和反流可引起尿流动力学异常变化,使尿引流不畅,尿潴留,容易引起感染。

  引起梗阻和返流的原因有二

  1、机械性梗阻,如先天性畸形、结石、异物、慢性炎症引起的疤痕挛缩和前列腺肥大等。

  2、神经功能性梗阻和返流,如神经原性膀胱、先天性解剖缺陷、巨输尿管、输尿管膀胱返流等。

  尿路梗阻及返流均能梗阻尿及尿潴留。因为尿是细菌生长的良好环境,容易引起感染。据统计,梗阻性尿路感染较非梗阻性感染的发病率高10多倍,下尿路梗阻较上尿路梗阻感染的发病率高2倍。对于反复发作尿路感染病例必须检查有无泌尿道梗阻和返流存在,必须去除这些因素,否则难以治愈。

  妊娠

  妊娠期中由于机体内分泌的改变和子宫压迫输尿管下段可以引起尿液引流不畅。在妊娠10周时即可从静脉肾盂造影图中看到肾盂和输尿管扩张现象,尤以右侧为明显。据测量正常人肾盂和输尿管含尿量为6~15ml,妊娠期可达20~60ml,这种尿液存留、延迟排出容易导致感染。

  在产前检查中发现有2~13%的孕妇有无症状的细菌尿,若不加治疗,将有25~40%以上的病人发生有症状的尿路感染(急性肾盂肾炎)。妊娠过程中尿路感染可以出现于各个阶段,因此需多次作细菌培养。

  由于尿路感染和肾功能损害的问题,可以作为尿浓度检测的探索,孕妇尿路感染,尿浓度下降。治疗后尿中细菌的浓度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目前认为是由于肾乳头炎症或血流量的减少而引起的尿浓度变化。

  动物实验中大量细菌进入肾内而不出现肾功能丧害,若肾乳头有细菌侵犯时则出现肾功能减退。现已证明妊娠期发生的急性肾盂肾炎往往会侵犯肾乳头,出现内生肌酐清除率的减退。

泌尿道感染 泌尿道感染怎么办 泌尿道感染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