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出血是什么原因 这些原因让你鼻血流不停

  有些朋友可能会出现突然流鼻血的情况,并且不是偶然,而是经常出现,那么鼻子出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接下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流鼻血的原因、流鼻血的危害以及流鼻血怎么办,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鼻子出血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鼻子突然出血的原因有两个方面。

  局部原因

  1、外伤。

  2、气压性损伤。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状。

  4、炎症。①非特异性炎症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颌窦炎等,常为鼻出血的原因。②特异性感染鼻结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溃烂易致鼻出血。

  5、肿瘤。

  6、其他。如鼻腔异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复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区因相对湿度过低、而多患干燥性鼻炎为地区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全身原因

  1、血液疾病。

  ①血小板量或质的异常。

  ②凝血机制的异常。

  2、急性传染病。

  3、心血管疾病。

  ①动脉压过高。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症、肾炎、伴有高血压的子痫等。

  ②静脉压增高。如二尖瓣狭窄、胸腔或纵隔和颈部巨大肿块、肺气肿、肺水肿及支气管肺炎等。

  4、化学药品及药物中毒。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坏造血系统的功能引起鼻衄。长期服用水杨酸类药物,可致凝血酶原减少而易出血。

  5、内分泌失调。代偿性月经、先兆性鼻出血常发生于青春发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减少,鼻粘膜血管扩张所致。

  6、遗传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肝、肾慢性疾病以及风湿热等,也可伴发鼻出血。

  7、遗传因素。

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的危害 鼻子出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