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咽到肚子里有危害吗 真相竟是这样的

  每个人都有痰,痰一直都是病菌的象征,人们都不待见它。有的时候痰吐不出来,或者不小心被咽到肚子里,大家都会担心痰咽到肚子里会怎样?痰咽到肚子里有危害吗?从痰的颜色知晓病情,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痰咽到肚子里有没有危害。

  痰咽到肚子里有危害吗

  痰,是呼吸管道粘膜分泌的粘液,用于排除身体的各种异物,其中包括大量的细菌。痰跟唾液不同,唾液是身体正常分泌液,可随时咽下,而一旦感觉喉咙有异物,是身体本能性地排除脏东西,如果咽下去相当于把各种脏东西、病毒又吃回人体了!

  痰主要的成分是脓性分泌物,也就是白细胞的“尸体”,虽然痰里细菌或病毒的含量也不少,但并非主要成分。

  而且,鼻腔、口腔和呼吸道的环境和胃肠道大不相同,痰液中的细菌到了胃肠道也没法愉快地生存,绝大多数会被胃酸无情地杀灭。

  虽然说痰液中并没有那么多的病菌,但这也并不是说就可以尽情的吞痰了,实际上痰对于身体是没有益处的。痰的主要作用就在于可以排除身体的异物,这里面就包括有大量的细菌。

  痰跟唾液不同,唾液是身体正常分泌液,可随时咽下,而一旦感觉喉咙有异物,是身体本能性地排除脏东西。

  痰咽到肚子里会怎样

  很多人在生活中不小心就会有把痰咽到肚子里的情况,那么,痰咽到肚子里会怎样?会让人得病吗?

  实际上,所谓的“痰”就是气管黏膜的分泌物,正常情况下是不含细菌的。而且绝大多数情况下,呼吸道的这种分泌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咽到消化道内而没有任何害处。即使在“痰液”含有少量的细菌,如果咽到胃中也会被强大的胃酸分解消灭而不会危及人体。

  只有存在例如肺结核等特定疾病的情况下,由于结核杆菌的耐受力极强,不能完全被胃酸灭活,经常咽“痰”有可能导致肠结核的发生。“吐痰”更多是一种文化现象。

  呼吸道的黏膜有黏液腺和纤毛。黏液腺分泌黏液(较有黏性)和浆液来湿润呼吸道的黏膜也黏住与空气一起进到呼吸道的小碎粒或细菌,黏膜上的纤毛会向上运动,这一种纤毛运动就把黏液和外来异物往上移送藉以清除呼吸道,由此,生理上,痰是由黏液腺分泌出来的黏液及浆液和异物的混合物。

从痰的颜色知晓病情 痰咽到肚子里会怎样 痰咽到肚子里有危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