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同房 你了解吗

  宫颈癌症这个疾病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它和我们的生活作息息息相关,宫颈癌筛查的方法有那些呢,在筛查前后应注意什么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同房呢,针对以上的几个问题,小编已经在下文中给出了答案,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同房

  至于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同房的问题,这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这要取决于你选择哪一种筛查方法,如果是宫颈刮片检查,做完就可以正常同房了,没有影响,如果是TCT,那么至少要在三天之后才可以同房,在探访之前一定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情况,好采取避孕措施,既安全又卫生。

  因为TCT宫颈癌筛查指的是通过液基薄层细胞试剂盒采集宫颈口的脱落细胞,使用全自动薄层细胞制片机制片,并根据细胞核形态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是否具有癌变症状,一般检查后建议三天以后同房。

  宫颈癌筛查的方法

  筛查是指在癌症出现明显症状前通过某些方法去发现它,通过筛查可以发现早期的癌症、甚至癌前病变。宫颈癌的筛查包括宫颈细胞学检查及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检测,前者常用的方法有传统的巴氏涂片(即人们常说的宫颈涂片)和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等。

  (1)传统的巴氏涂片

  医生选用的是窥器暴露宫颈,然后用小木板轻轻地采集宫颈表面的分泌物和细胞,并且涂在玻璃片上,然后固定住染色之后在显微镜下做出仔细的观察,以便于发现癌变或异常增生的细胞。

  这种方法可能受粘液、细胞重叠堆积以及取材制片的过程中细胞丢失较多的影响,使阅片的医生从中发现异常细胞的机会降低。

  (2)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

  该方法是医生用窥器暴露宫颈后,使用宫颈取样刷,刷取宫颈细胞并洗脱在特殊固定液中,然后经过离心、分层等技术使细胞单层分布于玻片上,在显微镜下观察。

  该方法的优点是细胞单层分布、排除了粘液等的影响,阅片医生易于发现异常细胞,敏感性较高。

  (3)HPV检测

  现已明确,高危型HPV持续性感染是宫颈癌的终致病原因。目前所用的高危型HPV检测技术比细胞学检查具有更高的敏感度,高危型HPV检测与细胞学检查合用敏感性可达100%。

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同房 宫颈癌筛查的方法 筛查前后应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