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胞肺癌晚期症状 出现这症状一定要小心

  由于空气污染,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被人体摄入肺部,所以导致很多人肺部发生了病变,从而引发肺癌。肺癌有很多种类,小细胞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小细胞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小细胞肺癌病因是什么?小细胞肺癌的生存期是多久?一起来看看吧。

  小细胞肺癌晚期症状

  小细胞肺癌早期症状是支气管之类的,比如咳嗽等,但是一旦小细胞肺癌扩散到了晚期,症状就很明显了,主要有以下这些症状。

  1、胸痛

  肿瘤直接侵犯胸膜、肋骨或胸壁,引起不同程度的胸痛。如肿瘤侵犯胸膜,则产生不规则的钝痛或隐痛。肿瘤压迫肋间神经,胸痛可累及其分布区。

  2、上腔静脉综合征

  多为上腔静脉受压迫或较少见的腔内瘤栓阻塞所致,表现为颜面、颈部、上肢水肿,颈静脉怒张,胸前部淤血及静脉曲张,可伴头晕、头涨、头痛。

  3、咽下困难

  肿瘤侵犯或压迫食道,引起吞咽困难。

  4、呛咳

  气管食管瘘或喉返神经麻痹引起饮水或进食流质食物时呛咳。

  5、声音嘶哑

  肿瘤直接压迫或转移致淋巴结压迫喉返神经(多为左侧)时出现。

  小细胞肺癌病因

  小细胞癌是肺癌中危害大的,而且它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与现代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这些不当的生活习惯,会增加患小细胞肺癌的几率。

  1、职业因素

  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目前已公认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主要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这些都是导致肺癌的病因的重要因素。

小细胞肺癌晚期症状 小细胞肺癌病因 小细胞肺癌的生存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