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 这些现象要注意

  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中国目前每5位肿瘤病人当中就有一位是肺癌.目前在中国70-80%的肺癌病人一发现已是晚期,失去了手术机会。这是因为肺癌早期症状十分不明显,甚至被忽略。那么肺癌有什么早期症状呢?哪些人应该及时去筛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肺癌早期症状

  消瘦乏力

  肺癌病人常较其他肿瘤病人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肺炎病人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引起能量不足,或肺细胞受损,肺功能下降,使得代谢障碍、某些毒素不能及时灭活,或由于肺癌组织坏死释放有毒物质。消瘦也是肺癌病人的常见症状,系由于肺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导致。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出现恶液质。

  出血倾向

  肺癌病人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主要是由于肺功能受损、凝血功能异常导致,它在肺癌合并肺硬化的病人中尤为多见。消化道出血较为常见,主要是由于门静脉高压引起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导致。实际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引起肺癌病人死亡的主因。

  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恶心、消化不良等是肺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为常见。腹泄也是肺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国内外均有报道,发生率较高,易被误认为慢性肠炎。门静脉或肺静脉癌栓导致的门静脉高压及肠功能紊乱可致腹胀、大便次数增多,腹胀亦可因腹水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还可引起消化不良、暧气、恶心等症状。

  发热

  相当一部分的肺癌病人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病人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肺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导致。肿瘤病人由于抵抗力低下,极容易合并感染,亦可出现发热,与肺癌的癌性发热有时不易区别,需结合血象并观察抗菌治疗有没有效才能判定。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 肺癌早期筛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