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传染吗 肝腹水竟有这症状

  肝腹水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肝腹水全称是肝硬化腹水,是一种慢性肝病,是腹内的游离水增多的一种病症。那么,有人会问,肝腹水传染吗?肝腹水早期症状有哪些?肝腹水饮食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肝腹水传染吗

  肝腹水本身不会传染,主要看肝腹水病因。引起门脉堵塞的因素常见乙型病毒性肝炎所致肝硬化、血吸虫性肝硬化、肝癌性、酒精性、及营养不良性肝硬化。其中肝炎、血吸虫性、肝癌性的会有一定的传染性,其它就不具有传染性。

  我国肝硬化患者多是肝炎后肝硬化,由慢性乙肝及慢性丙肝引起,因此肝炎后肝硬化病例一般都有一定传染性,要注意预防。避免肝腹水传染根本的办法就是治疗。

  肝腹水早期症状

  肝腹水分为早期和晚期,早期的症状主要有以下这些。

  1、腹水增多

  正常人体内,存在游离腹水,起到润滑作用。早期肝腹水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腹腔内的液体逐渐增多,也就出现了腹水的症状。少量腹水时,肝腹水的症状表现患者自己不能觉察,仅在超声检查中被偶然察觉。

  2、腹胀

  若腹水增长非常快或大量腹水时,肝腹水的前期症状腹胀感觉明显,可出现呼吸困难、食欲不佳、饱胀感、下肢浮肿等症状。当压迫肾脏时,患者的尿液减少。若肾功受损则症状为血压下降,表情淡漠、嗜睡等,现阶段的患者的预后极差。

  3、低热

  肝腹水开始出现时,会出现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难以控制的低热,还会伴有中性白细胞增高;同时还查出低血钠、低血钾和低血糖,但一般处理不能缓解者。

  肝腹水晚期症状

  肝腹水晚期症状和早期有所区别,这个时候患者会有疼痛的感觉。

  1、黄疸

  一般在晚期出现,可因肝细胞损害而引起,或由于癌块压迫或侵犯肝门附近的胆管,或癌组织和血块脱落引起胆道梗阻所致。

  2、肝区疼痛

  数以上患者有肝区疼痛,痛处相当于肿瘤的位置,多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肝痛是由于肿瘤增长快速,肝包膜被牵拉所引起。如病变侵犯膈,痛可牵涉右肩。癌结节破裂时,可突然引起剧痛,并有腹膜炎症状和体征。如出血量大,则引起晕厥和休克。

肝腹水传染吗 肝腹水早期症状 肝腹水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