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说到丙肝,可能大家还不是太熟悉,甚至有些人还好奇什么是丙肝,如果在体检中检查出丙肝抗体阳性,很多人就以为一定是得了丙肝,那么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呢,丙肝的症状有哪些,丙肝的危害是什么呢,一起来文章中看一看吧。

  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丙肝抗体就是丙肝表面抗体,丙肝抗体并不是一种保护性的抗体,丙肝抗体阳性表示的是身体内有丙肝抗体,而且很大的可能是体内有丙肝病毒的存在。

  丙肝抗体阳性是得丙肝了吗

  重要的结果先说:“丙肝抗体阳性,不一定代表您就是丙肝患者。

  丙肝抗体阳性有如下几种可能

  1.慢性丙肝,如果实在这样的情况下丙肝病毒呈现的RNA(HCV RNA)就一定会是阳性的。

  2.既往丙肝感染,发生了自发清除。这种情况下丙肝病毒RNA(HCV RNA)是阴性的

  3.一些血液透析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可出现抗-HCV 假阳性。

  4.有研究发现ELISA检测出来抗体弱阳性的标本中,有超过10%标本是假阳性,但是病毒量是阴性的。这可能是血清中其他物质干扰,也可能是操作的因素。

  只有第一种情况属于丙肝患者。

  丙肝的特征

  (1)起病较甲型、戊型肝炎隐匿,HCVRNA阳性和/或丙氨酸转氨酶(ALT)持续增高者,是慢性化的特征。慢性化比例为50%-70%,其中10%-20%可发展为肝硬化,高于HBV感染。由丙型肝炎到肝细胞癌一般需20年以上。

  HCVRNA阳性和/或丙氨酸转氨酶(ALT)持续增高者,是慢性化的特征。慢性化比例为50%-70%,其中10%-20%可发展为肝硬化,高于HBV感染。

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丙肝的传播途径 丙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