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正常会得肝癌吗 肝癌预防要做到这几点

  很多人认为做完乙肝两对半,结果显示一切正常,那么久认为自己的肝脏很健康没有问题。其实不然,肝功能检查的一切正常,也有可能只是表面现象,肝脏同样可能有其他的一些问题,这个问题可能就是肝癌。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肝功能正常会得肝癌吗

  很多情况下,肝功能的化验只是测量肝细胞的损害、了解肝功能的一个基本情况,这只是一种检查手段。对于没有肝炎的人来说,这项检查是检查肝脏是否正常的一个标准,但是对于患有肝炎或者肝炎病史的患者来说,这项检查并不能够全面的说明肝脏的具体健康状况了。

  专家介绍,从临床来看,有的肝癌晚期患者,癌细胞已经扩散转移、满肚子腹水的情况下,检查其肝功能也很正常。

  这主要和肝脏的特性有关,肝脏,担负着人体复杂多样的生理功能,包括合成、代谢、转运及排泄等。和脆弱的胰脏相比,肝脏则是非常“坚强”的一个脏器,具有很强大的再生能力和储备功能。

  有人做过实验,一只被切掉2/3肝脏小白鼠,3个月后,它的肝脏可恢复正常大小,所以,即便被癌细胞侵蚀,肝脏也再不停地进行自我修复和再生。

  有专家表示,即使肝脏已经被肿瘤侵蚀过半,但只要肝脏1/3的肝细胞在正常运转,不影响身体代谢,肝功能化验是不会显示异常的,身体也不会有明显不适感。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一些患者能吃能喝、不疼不痒的,肝脏上的恶性肿瘤却已经有拳头那么大了。

  也正是因为肝脏的这些特性,不易通过平时常规体检发现病情,加上早期肝癌无任何症状,极易延误病情。患者一旦出现腹痛、食欲下降等症状,通常已经是肝癌中晚期。

  肝癌要如何预防

  肝癌几乎是容易预防的,预防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是预防肝癌的有效措施。其次,肝癌几乎易被早期诊断。一年查体两次,一个B超检查和甲胎蛋白。另外,肝癌几乎易通过微创治疗获得治愈性疗效。

  肝癌的局部消融治疗已发展近30年,射频消融治疗已发展成为与肝切除术和肝移植术齐名的三大治愈性手段之一。

肝功能 肝功能正常会得肝癌吗 肝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